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北京国际音乐节专题 >正文

意大利凤凰轻舞飞扬 音乐节 以《茶花女》闭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5:4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论及“意大利美声”歌唱,就不能不说到意大利歌剧,而说到意大利歌剧则又不能回避意大利的歌剧院。因为歌剧在意大利具有着悠久的传统,而意大利人的日常生活也绝对离不开歌剧。由此,歌剧院在意大利可以说比比皆是。然而在众多著名的歌剧院中,威尼斯凤凰歌剧院不仅历史悠久,而且还因许多伟大作曲家的歌剧在此首演蜚声世界。

  该剧院始建于1790年,工程未完便遇火灾。后经重建于1792年完工。该歌剧院不仅
是全意大利最大的歌剧院之一,同时也是音响效果最杰出的一座剧院。由于该剧院在建设初期便遭遇大火而复生,因此有人便将其名字“FENICE”意译为“凤凰”。 此后,随着罗西尼(《布鲁斯基诺先生》[1813年]、《赛米拉米德》[1823年]),威尔第(《厄尔南尼》[1844年]、《弄臣》[1851]、《茶花女》[1853年]以及《西蒙·波卡涅格拉》)等多部歌剧在这里的首演,凤凰歌剧院也由此声名远播。

  1836年,凤凰歌剧院再次遭遇大火,后经重建又重现辉煌。由于凤凰歌剧院在

意大利歌剧界所列居的崇高地位,因此不仅许多作曲家的新作争相在此首演,而许多歌唱家、指挥家也希望能在这里以辉煌的演出而作为进入歌剧界的良好开端。因此,凤凰歌剧院的演出一直都保持着较高的艺术水准。

  1996年,该剧院在进行例行粉刷维修时,由于负责施工的工程队延误了工期,因而他们怕被剧院方面告上法庭,于是便想制造一点工程上的“小麻烦”,用以来推卸误期的责任。但由于弄巧成拙,引燃了一场不可扑灭的大火,因此这座具有着悠久历史的歌剧院便再次被火焚毁。现在,该剧院经过重建又再次复生,而这也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凤凰涅磐”。

  重新开张之际,他们选择了新制作的“时尚版”《茶花女》作为开幕剧目,就是这版《茶花女》,今年来到了北京的舞台,并将作为本届音乐节闭幕式演出的剧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