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小提琴新秀文薇即将回国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6:59 新浪娱乐

  小提琴新秀文薇生长在中国并在国内打下了坚实的专业技术基础,十六岁被选送到澳洲音乐学院深造,之后又凭借优秀的成绩进入世界最高音乐学府—美国朱丽亚音乐学院,获得 迪雷奖学金及艾琳钻石奖学金, 跟随小提琴演奏大师林昭亮先生学习,取得小提琴专业的硕士。 多年来文薇在众多的国际比赛中屡屡获奖,以下便是其获奖的记录:

  德国KLOSTER SCHONTAL国际小提琴比赛 第三名 (1999)

  悉尼RICHARD GOLDNER 协奏曲比赛 第一名 (1999)

  新西兰 GISBORNE 小提琴比赛 最具潜质的青年音乐家奖 (1999)

  俄罗斯YAMPOLSKY国际小提琴比赛 第三名 (2000)

  波兰 维尼亚夫斯基 国际小提琴比赛 青年组 第二名(2000)

  西班牙萨拉萨第国际小提琴比赛 第四名(2001)

  芬兰第九届西贝柳丝国际小提琴大赛 第三名 (2005)

  作为年仅20来岁的一位中国女性演奏家,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在繁重的学习压力下还获得如此多奖项,不能说仅仅是靠机遇。几年前,一位要好的企业家和音乐鉴赏家曾面对中国今天的音乐文化市场愤愤不平的说过这样的话:“要知道,真正音乐里的精品在今天的市场上却常常是卖不出去的废品,而市场上的不少所谓音乐畅销品在音乐上却不过是次品。” 作为一位演奏家,面对她的选择是:做音乐里的精品还是做市场上的畅销商品。这是一个很痛苦的选择。

  文薇从小生长在一个父母恩爱的幸福家庭,父母是有良好文化修养的成功企业家。优越的生活并没有导致文薇丧失远大的理想和奋斗目标。她凭借刻苦的学习和工作为自己赢得了今天的音乐成就。生活中的文薇谦虚有礼、热情大方、非常有人缘。凭借她雄厚的专业实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再加上过人的情商,我们可以清晰地预见到她随之而来的成功。

  2006年9月12日文薇将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办她首次在京的个人独奏音乐会,音乐会上她将演奏理查-斯特劳斯和拉威尔两位作曲家的小提琴钢琴奏鸣曲。一场音乐会上演奏这样两部份量很重而且风格迥异的音乐作品,对任何演奏家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此外,我们还将听到文薇演奏其它一些高难度的小提琴作品。 曾在柴可夫斯基音乐比赛上获最佳钢琴伴奏奖的澳籍俄罗斯钢琴家菲利普-肖福克将前来为文薇伴奏。中央电视台将现场录制并转播整台音乐会,《留声机杂志》(中文版)随后也将刊登对文薇的人物专访。想了解更多关于文薇的信息,请浏览文薇个人网站: www.wenwei-violin.com .

  2006年9月16日晚,文薇和菲利普-肖福克还将在四川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独奏音乐会,这是文薇被聘为四川音乐学院副教授之后在该院的第一场个人独奏音乐会。

  另外,文薇的首张个人CD/DVD将于年底面市。苗苗/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