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视频:水星奖颁奖“北极猴子”如愿胜出获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8:14 新浪娱乐
水星奖颁奖“北极猴子”意外胜出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北极猴子”乐队在5日举行的水星奖颁奖晚会上凭借他们的首张专辑《Whatever People Say I Am, That's What I'm Not》得到了大奖。这个来自谢菲尔德的乐队之前被认为是热门候选,但因为水星奖的评委们一向喜欢给人意外,所以这次他们得到2万英镑的奖金反而让人有点惊讶。

  乐队成员自己也感到意外,他们表示,这个奖本来应该给另外一个来自谢菲尔德的乐队,在领奖时,他们开玩笑地说:“有人已经打999报警了,里查德-哈雷的奖项被我们给抢劫了。感谢大家,感谢所有帮助我们的人,我们也有点意外,因为这个奖项一般不会发给我们这样一个卖了这么多唱片的乐队,我们很开心,因为我们付出了努力。”

  今年水星奖的12个提名候选是从200多张专辑中选出来的,包括Scritti Politti, Guillemots, Sway以及Radiohead乐队主唱Thom Yorke。

  “北极猴子”通过互联网拥有了庞大的歌迷群体,其出道时的首个单曲是《I Bet You Look Good On The Dancefloor》。他们的首张专辑成为历史上卖得最快的专辑,在首个星期里就卖掉了36万多套。

  水星奖这一年度奖项是颁给一年内推出最优秀专辑的英国或爱尔兰乐队的,组织方称这一奖项就媒体报道力度以及影响力而言是欧洲头号艺术奖。去年的获奖者有Antony和Johnsons, 获奖专辑是《I Am A Bird Now》。 (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