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五月天团长怪兽谈家庭心事 为唤醒母亲成都寻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为当红演唱组合“五月天”的团长,怪兽是很多粉丝心目中的至爱。在上周六晚上蓉城的超级歌会上,台上的他,挂满金属饰品,把全身的力气都集中在手臂上,用力刮动电吉他的琴弦,任汗水挥洒,任声音撕裂。

  演出结束后,怪兽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身为摇滚男生,他要面对的,不仅有娱乐圈里的光怪陆离,烦人琐事,还有年迈父亲当初的不支持。最令怪兽心碎的,则是不知道“
植物人”妈妈能不能听见儿子的歌声和呼唤,一到成都他就托朋友打听有没有名医可以为妈妈医治……

  签约滚石气晕父亲

  五月天5个大男生,学习成绩最好的是怪兽。从小,当律师的爸爸就给怪兽提供最好的学习环境,希望他长大后继承父业,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因为学习成绩好,怪兽学习之余喜欢听音乐、玩电吉他,父亲都没有干涉过,甚至鼓励他培养兴趣,觉得这样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后来,怪兽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台湾大学社会系,双修法律科,让家人非常满意。

  1997年夏天,几个玩得特别好的哥们开始组乐队,搞创作,玩得太投入,竟无法放下手中的乐器。之后,他们被李宗盛看中,签约滚石。知道父亲对自己寄予的厚望,怪兽自然不敢吭声,只是悄悄告诉母亲。“发片前要到加拿大去录音一个礼拜,只好让妈妈给他讲。”怪兽说:“听到这个消息,他太生气了,竟晕倒在地。”

  默默努力得到认可

  父亲的晕倒,令怪兽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在娱乐圈里,起伏太多,没有人知道前面的路会怎样,可是我太爱音乐了,虽然知道他反对,也不想放弃。”一家人的关系十分紧张。

  不久后,怪兽又遇到难题———需要一把一万多元的电吉他。“我买不起,想了很久,不得不向爸爸借。”拨电话的时候,怪兽说自己的手一直在抖,心跳超快,并做好了被狂骂一顿的准备,可是当认真听完儿子的话,爸爸却很平静地说:“没关系,我送给你,不用还了。”怪兽一阵惊讶:“他又说了一番语重心长的话,‘儿子,如果要进音乐圈,你的路将很崎岖,有高有低,没有人可以帮你,只能独自承担这个苦……’挂掉电话,我趴在电话旁哭了好久。”

  但是,五月天非常努力,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发片第二个月的首场演出,就吸引了两万歌迷,之后道路越走越顺,红遍全亚洲。看着儿子的成绩,父亲慢慢接受了。怪兽笑着说:“我爸是个奇怪的人,传统,害羞,平常看起来严肃,但会偷偷跑到日本看我的表演。”遇到爸爸来助威,怪兽总会很开心,演唱会结束后和父亲喝酒聊天一个通宵。

  为了母亲四处求医

  怪兽和妈妈的感情很深:“小时候因为爸爸工作的地方很远,家里只有我和妈妈两个人,相依为命的感觉很强。”由于家族原因,母亲背负了一笔不小的债务。挣到钱以后,怪兽赶紧交给妈妈,让她还债,就在家里生活越来越好的时候,天有不测风云,怪兽的妈妈却出事了:“她一直有头痛的毛病,不知道什么原因,有一天突然在家里晕倒,由于延误治疗,脑部受影响,现在被医生确认为‘

植物人’。”说到这儿,怪兽的声音越来越小。

  母亲被送到

医院后,一个月的时间,怪兽都守在她的身边,呼唤她快点醒来。这时刚好五月天要录制《时光机》,石头先把录音器材搬到医院,让怪兽工作,后来几个兄弟又在医院附近租房子,方便怪兽来来回回……可是,妈妈的病不见起色。“现在爸爸和请的人在家照顾她。我的新专辑一出,马上放给她听,电视上有我的通告,赶紧开电视机……”无论在哪个地方,怪兽心里都牵挂着母亲,托人寻找名医:“听说成都的中医、按摩、针灸都不错,也在四处打听,如果妈妈醒来,就可以过好日子了。”

  记者李姝摄影王长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