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谭维维:我不是一人战斗 用快乐歌声感染所有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4: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一个人在长沙孤军奋战的成都超女谭维维(blog)通过本报向父老乡亲传达了“用我快乐的歌声感染所有人”的心愿,而在获悉四川家乡父老为自己启动“成都保卫战”之后,一直在排练6进5比赛的维维赶紧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亲笔写了一封感谢信(上图),答谢四川人民!虽然寥寥几句,但却饱含着维维的深情厚谊!维维希望自己能够怀揣着所有家乡人民的希望,向自己的梦想冲刺!

  该出手时便出手,在谭维维最希望家乡人民的支持时,所有关心、喜爱谭维维的家乡人义不容辞地伸出了手。无论是魏群、马明宇、姚夏(blog)、廖健、米家山等文体明星,还是默默无闻的维生素,甚至是素昧平生的普通市民,在谭维维代表成都、代表整个四川在战斗时,所有的四川人都为她骄傲、自豪!远在长沙的维维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问候,除了不停地“谢谢”之外,维维不知道怎样报答巴蜀人民的厚爱!再三考虑后,维维决定用一封感谢信来表达心中的激情澎湃。“请大家相信,我会用我的歌声和实力续写成都超女的辉煌!”

  第一篇 为音乐而生的女孩

  2006年5月20日,2006超级女声成都赛区的海选现场,成百上千的花样

美少女,揣着梦想的门票在炎炎烈日中为自己的音乐理想打拼。而当谭维维在其他选手惊讶的目光下出现在海选现场时,从那一刻就注定谭维维的超女道路艰辛异常。可是维维没有放弃,因为她就是为音乐而生的!此时此刻,漂亮的维维如同化身歌坛的一位行者,默默用歌声耕耘着自己的梦想,让它慢慢照进现实之中……

  时光倒退到1981年的冬天,谭维维出生在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永年镇的一个普通家庭,因为谭妈妈的身体并不是特别好,当时

医院和谭爸爸做了最坏的打算,如果孩子出生后没有哭声,便要马上为宝宝急救!当所有人揪心时,“哇”一声大哭,维维安全地来到这个世界,让所有人如释重负。谭维维出生的小镇特别小,用她表妹王婷的话来描述:“可以逛街的地方总共才只有一条50米长的步行街。”但她在这个小镇幸福地生活着。

  谭爸爸是当地的一位法官,谭妈妈是小学老师,两人的工作注定不能天天在家照顾她,正因为如此,谭维维开始了她和音乐的第一次亲密接触。“维维出生刚8个月的时候,由于我和她爸爸工作都很忙,不能天天在家照顾她,就在她的婴儿床上挂了一部收音机。”维维的爸爸很喜欢音乐,只要一有空就在家吹拉弹唱,维维也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的。当她一岁多刚学会走路的时候,只要一听见收音机和电视里有音乐,她便会高兴地随着音乐摆动小身子。维维在咿呀学语的时候有件事情让谭妈妈印象很深刻,“有一天不知道她从哪里拿了一个手电筒,把它当作话筒,一个人在屋中间边唱边跳。”从那以后,周围的邻居同事都知道谭家有一个喜欢唱歌跳舞的乖女儿,所以只要学校一搞活动就把维维叫去。

  记得有一次,维维还在上小学,当时谭爸爸病重在家里休息,谭妈妈就一个人带着她去参加富顺县的一个歌唱比赛。“当时维维唱了一首《中国大舞台》,唱完后,我去洗手间,就听见有几个家长在说那个唱《中国大舞台》的女孩唱得那么好,肯定是受过专业训练的。当时我心里真高兴。”

  谭维维上初中的时候,谭妈妈带着维维去参加自贡市的一个歌唱比赛,维维当时唱了一首《青藏高原》,让台下所有人都异常惊讶。“那时有一位自贡音乐协会的王世康老师找到我,表示想专门培养维维。但是那时我和她爸爸都心疼孩子,不想把她送出去受苦,所以暂时没有答应他!”虽然遭到了拒绝,但是王老师并没有放弃,连续打了两次电话到谭维维家,希望能够让谭维维学习音乐。谭爸爸和谭妈妈最终同意将维维送出去学习,从此之后,维维开始真正的专业音乐学习。(未完待续)任宏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