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艳乐队做客新浪 称摇滚乐其实也可以很柔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0:57 新浪娱乐
艳乐队做客新浪称摇滚乐其实也可以很柔美

唐平笑靥如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艳乐队做客新浪称摇滚乐其实也可以很柔美
王澜展望摇滚乐前景

  小唐最絮叨,李剑最闹腾,王澜最自恋

  主持人 : 我想其实想加入艳乐队的可能朋友很多,我们也给他们一个机会,让他们了解一下艳乐队现在三位主要的成员的个性,所以我们进行一个小游戏,叫做“艳之最”。其实规则很简单,就是一个问题,比如说你们中间谁最怎么怎么样,但是你们要很一致、很快速地把那个人指出来,好不好?除了唐平之外,除了小唐之外,谁唱歌唱得最好?并且最爱唱?

  唐平 : 李剑。

  主持人 : 李剑请你用一首歌来回答你现在的心情?

  李剑 :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哼唱)。

  主持人 : 你不同意他们的看法是吗?

  (唐平笑)

  李剑 : 可能因为我们有时候去卡拉OK的时候,可能我比较……

  王澜 : 麦霸。

  主持人 : 爱抢。

  李剑 : 因为王澜不太喜欢唱歌,每天沉迷于他的鼓里边。

  主持人 : 你和小唐比较一下,谁更爱唱歌?

  李剑 : 她爱唱歌。

  主持人 : 只不过有时给他表现一下。

  唐平 : 不是,他贝斯弹得那么好,就弹贝斯就完了,一天到晚抢主唱的事干吗?

  主持人 : 谁最爱碎碎念,说好听一点就是他这个人比较喜欢回味,说不好一听就是这个人比较絮叨,对一件事反反复复说。

  李剑 : 可能是小唐。

  主持人 : 因为是女性是吗?

  李剑 : 不是,她不是絮叨,是小喇叭,传话特别快。比如排练的时候……

  唐平 : 其实就是爱打小报告呗。

  李剑 : 对,就是说木木又说王澜坏话什么的,他老这样。

  主持人 : 是这样。

  唐平 : 我是在调解激烈的关系。我们乐队都喜欢互相吹捧。

  李剑 : 我们乐队有一个墙倒众人推的毛病,只要聊天一个人说另外一个人,大家都会哗一下都会说。

  主持人 : 通常谁会充当这个角色,被众人说。

  唐平 : 李剑,因为他年纪最小。

  李剑 : 我。

  唐平 : 其实说你就是因为疼你。

  李剑 : 对,因为我年纪小,可能他们关心我多一点。

  主持人 : 现在脸就已经有些红了。

  李剑 : 脸红了吗?

  主持人 : 先放过李剑。第三个之最,谁最容易郁闷,谁最容易因为一件事不开心?

  唐平 : 李剑。

  主持人 : 也是李剑,颁一个奖给你。

  李剑 : 世界之最。

  主持人 : 对,艳之最给你。

  李剑 : 我是

双子座,可能跟我的性格有关。

  主持人 : 最闹腾的是谁?

  唐平 : 李剑。

  李剑 : 又是我,没办法,我闹的时候特别能闹,但是有时也许自己在家一个人呆着,也不出门,忧郁。

  主持人 : 我的问题准备得也不是很好,李剑已经之最了,已经戴了好几顶桂冠了,但是王澜什么也没得到,你们觉得他是什么之最?

  李剑 : 最自恋,每天照镜子,除了打鼓就是照镜子,出去演出,我跟王澜住一屋子,每天一起床第一件事,哗,洗脸,完了以后就开始照镜子、梳头、化妆。演出之前,她老觉得自己的头发没弄好或者是哪一块没弄好,就一直在弄,其实打扮下来还是一团糟,没办法。

  王澜 : 第一形象要好。

  主持人 : 王澜也很同意大家给你的封号?

  王澜 : 他们俩都说了。

  唐平 : 而且自恋的人是爱纹身的,所以他纹身特别多。

  主持人 : 有多少处?

  王澜 : 6处吧。陆陆续续,在我的带动下,小唐也开始有点自恋了。

  唐平 : 我打死也不纹身。

  王澜 : 他怕疼?

  李剑 : 不是怕疼。

  主持人 : 是因为他没有像你经常演出就把上衣一脱。我太胖了,不敢脱,对自己一直没有什么自信。

  主持人 : 今天开始再跑20圈,估计下次来再有新的惊喜。

  李剑 : 我下次来再减20斤。

  主持人 : 艳之最就说到这里。

  最喜欢的三首新歌</p>

  网友:艳乐队最近要去哪里演出,我想去看一下。

  主持人 : 最近会有吗?

  唐平 : 最近最大的一个活动是10月份1至6日在广州的增城有一个中国摇滚大会,也是一个啤酒节,我们是在最后一天,10月6日那一天,那天是中秋。

  主持人 : 广州的增城?

  李剑 : 广州和深圳中间的一个城市。

  王澜 : 那个城市我也没去过,说那个城市盛产荔枝,是中国最大牛仔服的生产基地。

  主持人 : 来的时候别忘了带一框。

  唐平 : 带牛仔服还是带荔枝。

  王澜 : 肯定是荔枝。

  唐平 : 据说这个活动有点空前。

  主持人 : 规模很大?

  唐平 : 因为六天,每天都有,五六支乐队,一共是30支,还有台湾的乐队。

  李剑 : 台湾、香港都有。

  网友:我前一段时间在北京刚刚看完几位的演出,我很喜欢好几首歌曲。

  主持人 : 借这个机会艳乐队是不是可以说一说已经差不多制作好的新歌,让大家先了解一下。

  唐平 : 我先说,有一首歌叫《看谁能扛》,主持人听过。

  主持人 : 对,我很喜欢。

  唐平 : 应该是新专辑里最重的一首歌,也是最节奏化的一首歌,其实也是代表我们做音乐的一种信念,其实很多事都需要自己去坚持,所有的事情都是这样的,半途而废可能一无所有。

  主持人 : 这首歌特别好听,我到现在还记得那个旋律。我一听那首歌,就想拿着吉他拼命晃脑袋。

  李剑 : 那你先跟小唐学。

  主持人 : 我不行,这是小唐介绍的一首歌。

  李剑 : 这一张我比较喜欢的可能是《我爱的人》吧,因为这首歌,其实从刚开始写的时候,大家都是从前奏、编曲然后到旋律,然后到最后的副歌,都是一气呵成的,整个会比较流畅,而且画面感会比较强。我们会每次演出都会把它放在最后一首。不知道为什么,这首歌做完以后,一听就感觉应该是音乐最后的一首。我觉得里边的词,副歌里“我爱的人,我求求你了”。

  主持人 : 这是你想说的。

  李剑 : 我还好,我现在还没有我爱的人(笑)。有很多朋友谈恋爱的时候,从刚开始的时候想挽回,到后来“我求求你了,你放过我吧,我已经太累了”,有那种感觉。

  主持人 : 其实是挺真实的一种情感。

  唐平 : 也是,我们之前写的歌没有一个“爱”字。

  李剑 : 第二张就有了。

  主持人 : 这也是一个很大的变化。

  唐平 : 我突然想起来的,其实这是跟第一张最大的区别。

  李剑 : 第一张连一个“爱”的字都没有,不知道为什么,三年变了?

  主持人 : 李剑成长了。

  李剑 : 别拿自己往里边套。

  唐平 : 李剑也失恋了是吗?

  李剑 : 这个过了。

  (主持人笑)

  王澜 : 李剑想结婚。我想说的这个歌名也有一个爱,叫《爱上蝴蝶》。这首歌是我们乐队在整张专辑里最最头疼的一首歌。小唐的压力比较大,因为开始一版的歌词,其实说过也能过,但是太平淡了,一点没有……

  主持人 : 歌词部分?

  王澜 : 歌词。我先说歌词。第一天看完歌词,小唐说不行,我得拿回去加工,然后第二天拿回来一看,是非常好的歌词《爱上蝴蝶》。有了好的歌词我们就开始录这首歌,她唱得肯定特别好,没有问题,但是老觉得缺一点什么东西。后来我们找了一个年轻乐队的主唱,那个乐队叫“液氧罐头”,非常有力量乐队的主唱。把他请过来,我们先把DEMO给他听,说你是不是能够在小唐的旋律里、间隙,按照你说唱的方法加进去。他说行,王哥,没事,我回去好好看一看。也就是两天,他非常聪明,把“爱上蝴蝶”的词,把跟小唐怎么搭的词也想好了,然后第三天进棚,大家觉得又不一样了,又是一个新的提高。

  唐平 : 有的时候做音乐的时候就喜欢碰撞的惊喜。其乐无穷。

  王澜 : 如果不是小唐把歌词改了以后,可能就是很平淡的一首歌。

  摇滚乐也可以很柔美

  主持人 : 三位给我们介绍了新专辑里三首新歌曲,其实还是不够的,希望艳乐队有机会,新专辑整个制作完成还可以来到新浪。其实很多朋友可能跟我有一个共同的看法,我们会因为“摇滚”这个词,会把喜爱和不喜爱摇滚的人分成很明显的两个阵营。但是问一下艳乐队,怎么能让一个一听到“摇滚”就躲得很远的人,怎么能让他们爱上摇滚?你们曾经帮助一个不爱摇滚的人因此爱上摇滚吗?

  唐平 : 可能有的人天生就对音乐没有感觉,只要喜欢音乐的人,我们相信能够使他爱上摇滚。

  李剑 : 最好的办法就是带他去现场,现场会觉得很过瘾,回去再听CD可能是另外一种感觉。因为我们会让他知道摇滚乐不光是那种冲击,也有它很柔美、细腻的地方。不光是大家觉得摇滚乐必须是很燥或者是很闹腾,让大家一听脑袋要炸开的东西。

  唐平 : 其实那是一种误解。

  李剑 : 很多老百姓都觉得如果不闹就不是摇滚乐,其实流行乐也是摇滚乐的一种。

  主持人 : 我突然想到另外一种方法,其实在我们的新浪摇滚歌曲排行榜上每次都会推出很多摇滚乐队新的歌曲去视听,如果你们有机会有机会点到艳乐队的新歌,可能因此就爱上了摇滚乐,因为他们的音乐就像他们的名字一样是色彩斑斓、非常充满丽的光彩。

  今天非常高兴请艳乐队的主唱小唐、贝斯手李剑、鼓手王澜来到新浪跟大家交流,分享了他们做音乐中间的一些趣事、理念,还有对音乐执着的追求,有机会希望三位再次来到新浪。

  李剑 : 谢谢。

  主持人 : 今天的聊天就到这里结束了,也感谢线上网友的参与。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