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中德青年音乐会下周开幕 阿宝PK德国爵士公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2:16 华夏时报

  黄河流域众多“民歌王子”和德国大乐队主唱“爵士公主”麦丽·沃斯卡尼安在北京即将举行两场“擂台”演出《让我们牵手-山歌与爵士-中德青年音乐会》。昨天,记者获悉,9月19日和20日,在北京海淀剧院,东西不同文化下产生的两种截然不同的音乐艺术,将在一个舞台上向观众展示。这在中西文化交流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爵士乐以布鲁斯和拉格泰姆为源头,以其极具动感的切分节奏、个性十足的爵士音
阶和不失章法的即兴演奏或演唱,经过整整一个世纪的发展。而中国黄河流域的民歌,处理细腻,以其独特的民族性和顽强的生命力,在世界艺术的大家庭中,显示着其特有的艺术魅力。

  据悉,此次音乐会的总策划是两位“传奇女人”。一位是10年游走黄河流域民间的民俗艺术创意推广人李亚蓉女士。这次音乐会,是她继《原声黄河——十大乡土歌王歌后演唱会》和《原声黄河——百名农民演绎中国古代音乐史诗》大型晚会之后又一次力作。另一位是德国艺术与教育国际交流促进会会长黄梅女士。

  音乐会首场特邀当红民间歌手阿宝、第二场特邀左权著名民歌手“羊倌”石占明出场。此外还有黄河流域的另几位“民歌王子”也将一一登台。

  此次来华的德国青年大乐队,由26位音乐家组成,自创立以来一直活跃在整个巴伐利亚地区,他们的音乐会多次由电台录音播放,并曾前往法国、希腊、意大利等地巡演。“德国公主”在两场演出中还将分别与阿宝和石占明演唱《小小少年》(德国影片《英俊少年》主题歌)等。 本报记者 彭国宇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