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专辑:周杰伦--《八度空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4:28 新浪娱乐

专辑:周杰伦--《八度空间》

专辑名:《八度空间》
演唱者:周杰伦
发行时间:2002-07
发行公司:SonyBMG 
所属语言:国语
[曲目介绍]

  01 半兽人 词:方文山 曲:周杰伦

  02 半岛铁盒 词:周杰伦 曲:周杰伦

  03 暗号 词:许世昌 曲:周杰伦

  04 龙拳 词:方文山 曲:周杰伦

  05 火车叨位去 词:方文山 曲:周杰伦

  06 分裂 词:周杰伦 曲:周杰伦

  07 爷爷泡的茶 词:方文山 曲:周杰伦

  08 回到过去 词:刘(田井)宏 曲:周杰伦

  09 米兰的小铁匠 词:方文山 曲:周杰伦

  10 最后的战役 词:方文山 曲:周杰伦
[唱片点评]

  当“半兽人”华丽的序曲揭开其神秘面纱时,杰伦使用强硬的节奏吟唱,人类为了贪婪堕落为半兽人的故事展开!

  “半岛铁盒”

歌词是叙述一本名叫“半岛铁盒”的书,装满了情人的回忆,耐听度奇高,你不难从歌曲头尾展现发现杰伦的小巧思,这首歌的确可说是杰伦在抒情歌曲领域,越发成熟的情境之作。

  而“暗号”是在唱片公司同事要求下,杰伦首度公开让内部人员参与写词的歌曲,因此这首歌的产生,意义格外不同,被喻为2002传唱度最佳柔性新品的“暗号”,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必会成为KTV点唱的新宠儿!

  画面突然飞跃至充满浓厚中国味的“龙拳”,杰伦顿时化身为东方之龙,时而跳跃黄河两岸,时而登上泰山顶峰,“宫廷式鼓点”强力敲打着,好似翻搅华语的摇滚新势力!

  “火车叨位去”,是杰伦首度破天荒尝试台语演唱的歌曲!方文山运用了独特的本土词藻,在融合杰伦创作的西洋氛围曲调后,两者竟产生意想不到的舒适效应。

  在“分裂”的歌声里,你可以看见杰伦内心的声音划过,把自己割开分成两种不同的他,这是杰伦最深层的个人独白。

  “爷爷泡的茶”是藉由“茶”这样平常的饮料,来阐述着爷爷生活的禅意,歌曲就仿佛爷爷告诉孙儿,当茶水的颜色蔓延、纯净快乐的旋律扬起时,名利自然就会瞬间抛至九霄云外。

  “回到过去”是好友刘田井宏跨刀写词的作品,田井宏勾勒出夜深人静时,悼念爱情的孤单感受。

  而听到“米兰的小铁匠”时,洋溢着异国风味的中快版音符,会快速流畅的带领你进入东欧童话故事,而音符们正述说着小铁匠辛勤工作,只因渴望拥有一把吉他的故事。

  结尾曲“最后的战役”,藉由磅礴弦乐述说军中袍泽共患难之情,而这首歌也是杰伦献给好友田井宏的大器之作,哥俩好的情谊溢于言表。在聆听了一路高潮迭起的歌曲后,这首歌更犹如写下最佳的句号,让人有一气呵成、前后呼应之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