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庞龙新专辑已上市 励志歌曲《男人》成新焦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9:52 新浪娱乐

  最近正在全国各大电台打榜的新歌《男人》,是一首非常有故事的励志歌曲,由严雪峰创作、夏英峰编曲。它与一般的励志歌曲不一样,不稚嫩但不失激情,浓烈的平民色彩、上口的旋律,被经历沧桑又亲和的成年男子娓娓道出。值得一提的是,《男人》的作者严雪峰、编曲夏英峰都是在流行音乐界自强不息的残疾音乐人,这也是这首作品的独特之处。《男人》是第4张专辑中最让庞龙感动的歌曲,也是让夏英峰感到震撼的歌曲,他一气呵成完成了编曲。在录音的过程中,庞龙曾经在唱完最后一句后,流下感动的泪水。当他走出录音棚,
夏英峰激动地说,“龙哥,这个屋子里飘荡的不是歌声,而是心声!”

  8年前,在北京漂泊的庞龙认识了来自东北的残疾朋友严雪峰,他为庞龙写了第一首属于庞龙自己的歌《因为我和你一样》。严雪峰在上学的时候,由于游泳不慎撞在礁石上受了重伤,以至于整个身体三分之二不能动,只能在轮椅上生活。严雪峰做的Demo都是一个音、一个音地敲出来的,充满着生命力与真诚。当时经济拮据的庞龙无力给严雪峰稿费,直到第一张专辑出版后的2002年才付给他。当严雪峰再次把《男人》的Demo拿给庞龙听的时候,庞龙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他知道一个身体三分之二不能动的人做这首精致的Demo是用了多么大的心血,一种相惜之情难以言表。

  庞龙的合作者夏英峰也是一个残疾的音乐人,眼睛看不见。从第二张专辑中的《家在东北》,第三张专辑中的《我要抱着你》,到新专辑中的《宝贝》,庞龙信任着夏英峰的创作和制作,夏英峰也始终敬业到忘我的程度。6年前,庞龙出第一张专辑《人生三部曲》的时候,曾经去河北廊坊的大学城做过宣传演出,在那里结识了名不见经传的夏英峰。直到2003年春天,在西安出差的夏英峰由于经济上出了些状况,在当地做艺术总监的庞龙对他施以援手。在庞龙的帮助下,夏英峰挨过了那次困难,两个人从此成为合作伙伴。

  《男人》同样也可以被看成是一首反映残疾人生活的歌曲,他们通过残疾人的亲身体会,展现当代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和充满关爱的人间温情。严雪峰的歌词的兼具理性和诗性的笔触,也是一首关于城市记忆的歌,描摹着他与北京这座迷人城市值得追忆的往事。为了自己的事业,一个残疾人离开家乡,独自在外漂泊,很不容易。在北京的几年来,严雪峰尝尽了人间的酸甜苦辣。到目前为止,他还住在北京郊区通州租来的房子里。

  严雪峰与夏英峰,是庞龙很重要的两个残疾朋友。他们为人直率,说话、做事从来不拐弯。庞龙与两个人的生活中,要么在前面提醒夏英峰地上有块石头要小心,要么亲自在严雪峰后面帮他推轮椅,完全没有明星的架子。除此之外,庞龙还在音乐路上为他们铺垫与推广,毕竟两个人的社交面很窄。与严雪峰与夏英峰相比,庞龙觉得自己很幸福,毕竟身体健全,“我和他们的合作很不一样,在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在别人身上学不到的东西:是一种对人生的乐观。” 两个残疾人身残志坚,庞龙希望用他们残缺的那种美,融化到社会中奏响自己的最强音。另外,《男人》的MV也于近日拍摄完成,很快将与大家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