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新浪摇滚榜乐队集结发片 06最佳摇滚合辑出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3:32 新浪娱乐

  新浪歌曲排行榜(mu.sina.com.cn)2005年度最佳乐队“蔓延乐队”,2006年榜上冠军单曲乐队“天空乐队”,还有已经参与打榜的“麦克张张乐团”,“果冻乐队”等等,终于在水木同创文化锐D品牌旗下集结成《声色摇滚》系列的第一张合辑,在中国摇滚乐发展的第20个年头里强势推出。而这也正反映出新浪歌曲排行榜摇滚榜已经成为中国摇滚乐最具权威性的代表。

  在北京这个都市里,众多原创摇滚新生代乐队自由自在的创作与生活形成了一抹灵动的音乐风情。在酒吧、在校园、在绚丽的舞台上或者在行人匆匆的地铁站里,你都可以听到充满欲望的呐喊与呢喃。而《声色摇滚一》合辑正是他们多棱角表述的集合,他们尽情展现的开始。5组艺人,5组不同,是生活方式的不同,是生命思考的不同而绝不是简单的音乐风格的不同。不过,相同的是他们真实的体现着自己面对这个世界的渴望。

  蔓延乐队-《剪深秋》、《很西单》:非理性歌词正代表着这个读图时代对于文字的戏谑与颠覆,无序之中的寥寥几句又充分体现着他们明确、真实的创作体验。夺得2005新浪网络歌曲排行榜最佳乐队的歌曲《很西单》也早已成为这个时代的流行语了。

  天空乐队-《最终幻想》、《穿越*幻》:获得GIBSON公司的赞许,成为2006年"丝忆"校园巡演最佳的"天空乐队"以其平实的歌词、流畅的旋律、激情勃发的现场而与"蔓延乐队"分庭鼎立。他们撩拨的是你最为直接的情感。

  果冻乐队-《毒药香水》、《为什么我需要你》:自在清华美术学院组队开始就倍受好评。第一届"冰力先锋校园乐队大赛"的全国总亚军让他们得以早早签约台湾"滚石"唱片。艺术学府的敏感与才思更让他们在音乐上恣意施展。

  麦克张张乐团-《你还爱我吗?》、《不用那么乖》:"麦克张张乐团"的电子不但是人性的,更是充满一丝妖娆与落寞的。做为独树一帜的流行电音组合,"麦克张张乐团"早已把每一个节奏嵌入听者的心中。

  姚林-《18岁的生命》:合辑中唯一的纯器乐作品。没有文字的束缚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想象空间。而吉他SOLO时而轻快,时而疯狂,时而优雅的韵律反复冲击着我们的情感大堤。

  相比于2005年度最佳摇滚乐合辑《礼物》,《声色摇滚一》更充满了新声代乐队的时尚、传统、温情、狂野、敏感、暧昧、调侃、朴实……摇滚乐本就该这样自然的流淌在每个人的血液中。撩拨诱惑,体味激情,《声色摇滚一》让多棱角的年轻心态没有任何定义的桎梏而自由展现,而你的神经末梢,也会在薄薄的CD迅速的旋转中,灿然舞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