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专题 >正文

2006北京国际音乐节 华彩乐章大众的盛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9:39 新浪娱乐
2006北京国际音乐节华彩乐章大众的盛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6北京国际音乐节华彩乐章大众的盛宴(图)

2006北京国际音乐节华彩乐章大众的盛宴(图)

  《迈克白夫人》、《女人心》、肖斯塔科维奇歌曲,北京大学的同学凭自己的学生证,便以5折价格买到了由三部歌剧和一部声乐音乐会所组成的2006年北京国际音乐节B类学生套票,此后等待他的便是于10月黄金周隆重上演的经典音乐盛宴。今日,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三类“学生套票”正式开售,广大高校学子持本人学生证便可到音乐节票务中心选择购买。

  记者从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了解到,今年的“学生套票”价格为历届以来最低,并且从套票的节目构成来看,“名家、名团、名作”、首演成为最大特色。米沙 ·梅斯基三重奏、歌剧《迈克白夫人》等作品均是首次在国内上演。其中歌剧《鼻子》是北京国际音乐节制作的中文版,即时首演,又是此剧的第一部中文版本。

  业内人士认为,“学生套票”的优惠价格不仅降低了以往高校学子接触高雅音乐的消费门槛,让更多的青年学子能够欣赏到高水准的交响乐演出,充分感受高雅音乐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开拓国际视野,提升自艺术欣赏水平,同时也为国际高雅艺术在中国的普及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关注社会公益,支持音乐教育事业”是北京国际音乐节一贯秉承的组织原则,今年更是大幅升级。记者从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了解到,除首次推出“学生套票”外,往届音乐节一直保留的儿童专场音乐会和音乐大师课,今年也有了更大的超越。

  据介绍,本届音乐节将在10月22日下午推出由享誉世界的英国国家少年交响乐团演出的两场儿童免票专场音乐会——《莫扎特神奇之旅》。同时为了方便孩子们理解,这次在北京将演出改编的中文版,并邀请中国小演员参加,为这部世界著名制作增加了一个中文版本。

  一向广受欢迎和关注的音乐大师课,继去年首次进入北大这样非音乐专业的综合性大学,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口碑后,今年不仅继续开办,组委会还特地安排了世界著名的“莫扎特专家”—今年80岁的钢琴大师斯科达举办艺术欣赏讲座,以增加学生的文化修养。此举在广大音乐爱好人士群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目前已有来自其他省市的交响乐团演奏员、高校学子表示希望能够来京参加。

  如此低廉的价格是否会影响本届音乐节的品质?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理事长余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音乐节每年都会给人们一个惊喜,每年都会有一个新的事件,今年更是如此。本届音乐节与往届相比,不仅继续坚持“名家、名团、名作”的节目构成原则,而且还有诸多创新。例如今年的儿童免票专场音乐会,与以往几乎都是由孩子们自己表演这样的低成本运作不同,此次演出的《莫扎特神奇之旅》是一台精心制作带有表演的音乐会,讲述莫扎特成长的生动故事,在国际上获得了许多奖项。除了专业的演出场地外,配套的灯光、音响、道具等舞台设备、以及演出和日常费用等,都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本届音乐节这一系列公益举措,其成本都由音乐节自身承担,这在国际同类音乐会中都是罕见的。”余隆说道:“我们希望能够扩大音乐节的影响,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进来,让音乐走入普通百姓的生活,为创建

和谐社会增添更多的文化内容。”

  背景资料

  北京国际音乐节创建于1998年,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批准举办的大型音乐活动。音乐节举办8年以来,已成为国际著名的音乐节之一,不仅为推动中外音乐文化的发展做出贡献,而且已成为中国的标志性专业音乐节。

  第九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暨第四届北京国际交响乐演出季将于今年10月2日至10月29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将推出24套26场演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