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许巍畅谈首届摇滚啤酒节 “摇滚是我的一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2:46 新浪娱乐

  有人说许巍忧郁,因为他的歌在夜深人静聆听时有点压抑;有人说许巍孤独,因为他的歌总是撞击人脆弱的心灵;也有人说许巍自由,因为他的呐喊足以走入人的内心。在音乐的道路上一路跋涉,许巍终于在乐坛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空。他用自己的努力和执着得到了歌迷的认可。一路坚持摇滚的他,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摇滚梦想,无论人们对他怎么评价,他全心做他自己的音乐。去年北京工人体育馆演唱会的爆棚,足以见证他目前的人气,刚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过演唱会的他获得满堂喝彩,这一切对于低调的许巍来说都已经习以为常。
目前他最关心的就是即将在北京开幕的首届摇滚啤酒节的事情了。他在为即将到来的演出准备着,面对笔者的采访不善言谈的许巍没有吝啬自己的语言,对于摇滚、对于首届摇滚啤酒节,他有太多的话要说!

  “摇滚是我的一切,我的血液里流动的都是摇滚的音符。摇滚音乐已经走过了20年,在这20年中,我见证了很多摇滚人的足迹,众多摇滚人的努力我亲眼目睹。摇滚是一种精神,所以我一直在坚持摇滚。令我们这些做摇滚的歌手和乐团无比欣慰的是,摇滚往昔也曾辉煌过。20年过去了,往日的摇滚歌手和乐团还在玩摇滚。在众多摇滚 人不断的努力下,高兴的是摇滚逐渐走入普通百姓的生活,人们也越来越关注摇滚音乐,在音乐多元化的今天,摇滚音乐更有存在的价值了。摇滚并不是非主流音乐,不要把这个界限划分的这么明显,现在流行乐中的摇滚元素越来越多,摇滚乐中的种种元素也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风风雨雨二十年,现在有这么多的摇滚乐演出,这么多乐迷和媒体的支持,还有这么多新生代的崛起,摇滚乐已经迎来了它的春天。”

  笔者面前的许巍说起摇滚滔滔不绝,可见摇滚已经深深地植根于他的心了,在谈到首届摇滚啤酒节时,许巍的话匣子一下子又打开了。“做了多年的摇 滚音乐,对摇滚自然投入了深厚的感情。一直渴望摇滚歌手和乐团每年有一次盛大的聚会,首届摇滚啤酒节的举办,对于我们这些摇滚人来说是一种实际行动上的支持,提供了一个相聚的平台。到时会有众多出色的摇滚歌手和乐队参与演出,毫不夸张的说首届摇滚啤酒节笼络了当今内地摇滚界最好的乐团和歌手,这不仅是摇滚界的一大盛事,更是普及和推广摇滚的最佳时期。有了这样一个节日,从事摇滚的音乐人和众多摇滚乐迷们才可以更好的互动,所以我个人很支持这样的活动,我也很感谢主办方能举办这样的一个活动。这次摇滚音乐节也是一次很好的活动,是全国摇滚爱好者的节日。给这些新生代的乐队一些机会,可以和前辈们同台演出,学习交流。十分感谢主办方能够举办这样一场摇滚盛宴,有了他们这样热爱摇滚乐的人的支持,相信中国的摇滚事业一定能走的更好。我希望会在这么好的环境下,摇滚乐的明天一定会很精彩!”

  许巍在谈到摇滚啤酒节时,显然很激动!毕竟从事音乐这么久,对摇滚的感情可以理解。许巍在接受笔者采访时一再强调,希望全国的摇滚音乐爱好者都能支持首届摇滚音乐节,他目前正在为10月1日开幕的摇滚节而准备,并且会在摇滚节上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给摇滚爱好者做最精彩的表演。有了许巍这样重量级的摇滚人物加盟,首届摇滚啤酒节绝对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