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孙燕姿正式签约百代CAPITOL 欲破瓶颈求新气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1:27 新闻晚报

  盛传许久的小天后孙燕姿唱片合约昨日在香港尘埃落定,与外界传闻一样,离开华纳天后宫的她正式签约EMI百代旗下品牌CAPITOL,成为了蔡依林、黄立行的师妹。为表重视,EMI华语区高层悉数到场,举行了盛大的记者会。

  出道以来成绩斐然,却在去年与华纳最后一张专辑《完美的一天》遭遇瓶颈,所以此番签约CAPITOL对孙燕姿来说十分关键。她的伯乐兼好友陈泽杉在谈到未来燕姿的发展时,表
示将尽力帮助她突破事业瓶颈,而从目前来看,他们将会做的是将孙燕姿打造成经典形象,甚至不惜要因此减少曝光率。

  【签约缘由】最想和COLDPLAY合作

  华纳一手挖掘培养孙燕姿,却因为公司高层人事变动无法再挽留人才。而说到与CAPITOL结缘的原因,孙燕姿表示主要还是因为陈泽杉。

  陈泽杉几乎与孙燕姿一同成长,两人合作了8张专辑,可以算得上亲密战友。孙燕姿说,“在做唱片上,我有很多的想法,一直在改变,能跟得上我的变化的人很少,能支持我的想法的人也是少数,唯独陈泽杉有默契。”而陈泽杉昨天也表态,“无论燕姿有多高的位置,她都是我的朋友,我会尽力去尊重燕姿的音乐创意,并努力将它实现得商业化一些。”

  与此同时,孙燕姿也透露了一缕私心。原来她的偶像,英国的COLDPLAY(酷玩)乐队也同属一家唱片公司,签约之后她最想做的事情就是与COLDPLAY能有合作。

  【面临尴尬】经纪合约仍在华纳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EMI高层表示会竭尽全力帮助孙燕姿拓展事业版图,除了唱片之外同时包括广告与演出,然而记者了解到尽管唱片约花落CAPITOL,但孙燕姿的经纪合约仍在华纳,尚有一年期限。因此在未来的一年里,很有可能产生五大唱片公司中的两大争抢同一个歌手的尴尬局面。

  而就在EMI大张旗鼓举行签约会的同时,华纳低调宣布发行孙燕姿的精选专辑,其中包括一首从未曝光的新歌,与此相对,孙燕姿在新东家的第一张个人专辑则有可能要到明年农历年后才能推出。这样复出后的“头啖汤”无奈被老东家夺得,必将让争夺更趋白热化。

  好在孙燕姿信心不曾动摇。她表示,在新公司期间,她会成长,会到不同的地方旅游获取灵感,会读不同的书,也会和新的音乐人擦出新的火花,因此并不担心这个问题。无论是新东家还是老东家,在经纪约上都会小心地帮孙燕姿做好。至于一年后经纪约会否转到EMI,她并未给出明确答案。

  【未来规划】减少曝光率忠于原味

  昨天的记者会各路明星都送来花篮祝贺,其中大师姐蔡依林的贺词耐人寻味:“你来晚了,今年的销量冠军我就先拿走了,明年见。”而这几天对于两人的比较更是不绝于耳。对于这种比较,孙燕姿自己表示,“我和JOLIN有自己的特色,但不代表我不能跳舞,她不能弹钢琴,有良性的竞争是好的,这样才能共同促进繁荣。”

  然而如何竞争,如何与JOLIN拉开距离,改变如今的劣势,孙燕姿与陈泽杉经过思考,决定走高端路线。陈泽杉告诉记者,在新专辑推出之前,孙燕姿会刻意地减少曝光率,增加神秘感,而对她长远的定位是更加纯净,更加没有包装,是那种忠于原味的感觉。而在瓶颈的问题上,孙燕姿认为上张专辑中的一些歌会被人质疑,但自己不想总是原地踏步,也不想总是回头看。只是在今后的专辑中,在加入自己创意和想法的时候,需要更加精准地与工作人员沟通,避免在《完美的一天》里的失误。晚报记者韩垒香港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