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牛朝阳《爱情乞丐》 对超女的伪颠覆和真献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7:41 新浪娱乐

  有道是,每一个有裂缝的臭蛋上方,都有数不清的苍蝇在飞舞;同样,每一项火爆的大众娱乐面前,都有数不清的颠覆来光顾。最近在网上看到目前很是风行的歌曲《爱情乞丐》的MV,词曲作者兼演唱者牛朝阳恰是经典俗歌《两只蝴蝶》的创作者,可这次他卸下了一以贯之的温情款款,改走诙谐调侃路线,并且豪气冲天地宣称:誓要“颠覆”超女这种大众娱乐。

  整首MV中,看上去很象“超级女声”的LOGO细一看竟然是“特级男声”!但是这些参赛选手可全都是大老爷们,五花八门,鱼龙混杂。海选中,这些“特男”们或抱头痛哭,或激动相拥,或当场昏厥,选秀镜头实在让人忍俊不禁。在文案里写道:“爱情乞丐对超级女生进行了大胆恶搞和善意反讽,而且声明所组合的娱乐元素和独特创意势必受到大众关注。”

  问题在于看过之后,怎么也找不到恶搞讽刺的痕迹,倒像是“爱情乞丐”在向 “

超级女声”摇尾乞怜。牛朝阳在歌里唱:“可怜可怜我吧,给我一点爱”,其实这句应该改成:“可怜可怜我吧,给我一点光彩”才更贴切。

  欲盖弥彰的借着超女的名气和人气,打着颠覆大众娱乐的旗帜,实际上是对这种大众娱乐的谄媚。《爱情乞丐》的MV完全是超女衍生出来的复制品,把超女颠覆了,自己也剩不下什么了。实际上,确切地说,这二者之间是母子关系。谁能成功地颠覆自己的母体呢,恐怕只有白眼狼。当白眼狼还不要紧,以当白眼狼为荣并且沾沾自喜,就真有点让人说不上什么了。

  我不是愤青/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