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笛鸣《同窗知己》走进南开大学引起师生反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8:19 新浪娱乐

  时间:二OO六年九月十六日十九时三十分

  地点:中国著名学府南开大学礼堂

  人物:创作型歌手笛鸣、南开大学校领导、教授、老校友、媒体记者,近两千名南开新生

  事件:南开大学2006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最大亮点:创作型歌手笛鸣创作并演唱的《同窗知己》火爆南开校园,南开大学刮起“笛鸣旋风”。

  笛鸣及《同窗知己》背景:

  笛鸣,音乐制作人、创作型歌手。 2006年7月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2006年5月荣获亚洲青年艺术盛典中国赛区总决赛声乐金奖,2006年5月被中国国际文艺家协会授予“中国杰出文化名人”荣誉称号。2006年6月9日出席在北京大学举行的“2006年度中美文化魅力人物颁奖盛典”,与范冰冰,蒋雯丽,羽.泉等共同获得“2006年度中美文化魅力人物提名奖”,在颁奖盛典上,首唱《同窗知己》引起颁奖嘉宾及北大师生强烈共鸣。《北京晚报》、《北京娱乐信报》、人民网、新浪网、中国广播网等百余家媒体予以高度评价。2006年7月3日《中国青年报》把《同窗知己》誉为新时代校园 歌曲的领军之作。2006年7月22日《同窗知己》成为第十八届全国小作家夏令营主题曲。《同窗知己》成为今年校园最热门歌曲。

  南开大学师生高度评价《同窗知己》:

  南开大学文学博士刘建明:《同窗知己》饱蘸着真情,满含着激励,她像是一轴记忆的长卷,复苏的青春的记忆,她在我们心中升腾出翱翔的羽翼。

  南开大学新生:《同窗知己》用美妙的旋律把校园生活的精彩串成闪光的珍珠,将在未来的岁月里永远光彩夺目。

  南开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田雨:《同窗知己》具有构思的精妙性,意蕴的深邃性,境界的高尚性,格调的高雅性,词曲的诗意性,情感的真挚性,看点的多样性,画面的绝美性等特点。

  南开大学新生:《同窗知己》唱出了我们的心声,她是中国校园歌曲的新奇迹。

  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用唐诗赞颂笛鸣演唱的《同窗知己》,“一字新声一颗珠,转喉疑是击珊瑚”。

  南开大学文学博士王红蕾用多角度诠释《同窗知己》:我们随《同窗知己》向后看,回忆起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有年少的淘气,有情感的萌动……“我曾经偷看你的日记”,“发现了你书包里的秘密”,“三八线前曾跟你赌气”,“我把你的蝴蝶结悄悄藏匿”,“卧谈会上说起你的飘逸”……。《同窗知己》比其他校园歌曲更“校园”,情感更细腻,更真挚;《同窗知己》让我们向前看,把“同窗知己”“深深的珍藏在心底”,“相约在未来的岁月里”,“相惜的旋律悠扬响起”,“时间开始行注目礼”。由“相知”到“相惜”情感升华,同窗真情与时间同行;向“下”看,《同窗知己》同样引起千千万万学弟学妹的强烈共鸣;《同窗知己》给了我们向上的动力,“挑起了我学习的兴趣”,“课堂上你打扰我的小憩”,“是你制止了我考试时作弊”。《同窗知己》在校园歌曲的历史坐标系上,留下了闪光的亮点,无数这些亮点组成的曲线会无限的向上伸展。

  南开大学新生:《同窗知己》具有浓郁的校园气息,她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校园时光,让我们更加珍爱同窗真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