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马德里交响乐团来沪参演艺术节 带来西班牙风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7:5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实习生周?贝记者邢晓芳)来自西班牙首都的马德里交响乐团将于今年10月首次访华,用音乐为上海观众描绘热情旖旎的西班牙风情。这也是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参演节目之一。

  马德里交响乐团曾被西班牙著名媒体《先锋报》誉为“西班牙音乐生活最主要的参考”。在本次访沪演出中,马德里交响乐团将演奏西班牙特有剧种“萨苏埃拉”的音乐。这
种民族轻歌剧融合了古典音乐、歌剧和喜剧表演,在西班牙有极高的人气。

  今年10月恰逢萨苏埃拉大剧院成立150周年庆,

马德里交响乐团的中国之行将作为庆祝这一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届时,乐团将在著名指挥家米戈尔·若阿与西班牙古典吉他大师何塞·马利亚·戈拉多的带领下,演出《异教徒幻想曲》、《水,柠檬糖与白酒-序曲》、《卡门序曲》等众多知名曲目,集中展示一批在西班牙古典音乐历史上最具代表性的作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