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花儿新歌主动承认抄袭 二十万张专辑紧急召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5:08 北京晚报

  花儿乐队新专辑《花天囍世》本该昨天正式发行,但花儿乐队东家百代唱片却向媒体发布一封公开信,称:原定于9月19日发行的花儿乐队《花天囍世》专辑,第一波主打歌曲《大喜宙》在公开播出后,经过热心歌迷的善意提醒,在一再查证后,我们发现仍有七小节旋律神似其他歌曲的疑虑,为了表示负责,我们在专辑发行前一日,紧急全面回收所有已寄出到全国二十万的产品,待版权处理完成、并再次检查其他歌曲后,另定发行计划。

  在公开信中,花儿乐队主创大张伟也写了自己的痛苦心声:“我真的已经非常非常竭力去避免重复到别人的旋律了,为了解决这个极度折磨我的事,在录音过程中,录了改、改了录很多次,无数人审听帮助开会,连夜失眠,头天天疼得跟什么似的,情绪紧张得有时老想吐,这段生活里我已经彻底埋葬了开心这个感情,就是为了能走过这一节。”

  跟上次花儿乐队“抄袭”风波相比,这次百代主动承认本方有“抄袭”嫌疑,着实令人惊讶。百代负责人黄宜蔚说,上次“抄袭”事件后,百代对这张新专辑的制作小心谨慎,以免重蹈覆辙。“主打歌《大喜宙》在网上发布后,反响不错。直到9月18日,有歌迷给打来电话,指出这首歌与另外一首韩国歌曲有7小节相似。经过我们认真比对后紧急取消新专辑的一切活动。”黄宜蔚表示,“谁也不想看到这样的事,百代不可能拿这样的事情来炒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