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汤潮推掉近百万演出收入 潜心创作新专辑(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21:31 新浪娱乐
汤潮推掉近百万演出收入潜心创作新专辑(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以一首《狼爱上羊》风靡华语乐坛的歌手汤潮。在拍摄完新童话版《狼爱上羊》MV后,开始了下一张专辑的创作。而且这次汤潮是闭门写歌,推掉了很多演出活动,力求能打造出一张值得众多“狼迷”期待的佳作。

  大家对汤潮的了解最多的还是歌曲《狼爱上羊》,实际上汤潮是一位高产的音乐人,在同名专辑《狼爱上羊——爱你我就不后悔》中汤潮一个人完成了所有歌曲的词曲创作。汤潮的创作灵感非常丰富,身边的故事、一景、一物都会触动他的创作神经,实际上,在走到前台唱歌之前汤潮的工作就是幕后创作,曾为CCTV、黑龙江电视台等创作大赛、晚会歌曲,为付笛声等歌手创作原创歌曲,神州五号发射成功后,汤潮受新浪网站的邀请两天内创作完成并演唱《梦圆蓝天》。迄今为止,汤潮创作的各类歌曲已有数百首。用汤潮的话说:创作是我的最爱和最大的享受。

  但《狼爱上羊》火爆以后,汤潮不断接到各种宣传和演出活动的邀请,致使创作的时间越来越少,平时只能在飞机上和宾馆里创作。汤潮的创作工具是自己的手机,随时把歌词或动机用短信发给自己,有许多好歌就是这样产生的。但为了让自己的心能够静下来,以创作出最好的作品,汤潮在近期推掉了许多演出,损失收入将近百万。

  听汤潮的歌,就好象在听着一个很熟悉的动人的故事,比如《愤怒的情人》和《想你的时候你是否会想我》。汤潮是一个充满故事的人,在新专辑里他会继续讲述自己的故事,当然也会加入更有新意的元素。预计在今年年底,这张新专辑将会推出。

  文:莹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