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黑眼豆豆不会解散 女主唱菲姬13支单曲风格全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2:21 新闻晨报

  19日,流行组合“黑眼豆豆”女主唱菲姬的首张个人音乐专辑《菲常妖姬》上市。而在此之前,该专辑中的单曲《伦敦桥》已经在欧美各大流行音乐排行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美国公告牌排行榜和最热门下载单曲榜更是连续数周处于冠军位置。面对个人作品的成功,菲姬强调,外界关于她有意脱离组合单飞的传言不实,“黑眼豆豆”不会解散。

  13支单曲风格全面

  在纽约曼哈顿一家小旅馆的地下室里,31岁的女歌手菲姬接受了美联社记者的采访。在舞台上一向以华丽的“妖姬”形象示人的她,这次穿的是简单的运动衫和针织帽,漂亮的指甲也被咬得坑坑洼洼。对于自己随意的打扮,菲姬表示歉意,她笑着说:“要不,我现在跳到桌上给你跳一段舞?”

  19日,菲姬的首张个人音乐专辑《菲常妖姬》上市。这张专辑收录了13支单曲。其中既有励志性歌曲《我拥有的一切》和《最终》,也有欢快的舞曲《美味菲姬》和《笨拙》、雷鬼风格的《巫毒娃娃》和电子舞曲《魅力》。菲姬说,这张专辑收录的很多作品都已酝酿多年,全面反映出了对自己影响深刻的各种音乐风格形式。“这些单曲反映出了我在音乐方面的本质,如果我将整张专辑做成单一的某个风格,那将无法代表真正的我。”

  菲姬表示,希望歌迷们可以通过这张专辑发现,她不仅仅只是一颗身材性感的“漂亮豆豆”。“我花了很多时间在这张专辑上。我曾经担心,一张专辑无法为我提供足够广阔的平台,来展示我所有的爱情故事和戏剧性的遭遇。”

  “我觉得,全方位表现自己十分重要。所以在歌词里,我谈论了自己曾经吸毒的经历。其实我并不愿意时时将这件事挂在嘴边,因为我已经走出了毒品的阴影。不过,我不准备回避这一问题。”

  专辑展示创作实力

  有专辑首支单曲《伦敦桥》的成功,菲姬实在没必要为《菲常妖姬》的成功与否感到担心。《伦敦桥》在美国公告牌排行榜上已经蝉联了三周的冠军。

  菲姬表示,第一支个人单曲就大获成功,让她感到又惊又喜。而《伦敦桥》登上美国公告牌排行榜第一名位置的第一天,对于她来说可谓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那一天,我开心地哭了起来,在房子里跑来跑去,给我认识的每个人打电话通报这一好消息。有了这支单曲的成功,我觉得自己之前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菲常妖姬》虽是个人作品,但其背后制作阵容堪称强大。菲姬为自己的首张个人音乐专辑承担了大部分的词曲创作工作,而她亲密的朋友、“黑眼豆豆”的灵魂人物威廉·亚当斯与著名音乐人罗·菲尔、DJ莫麦尔一道,为《菲常妖姬》担任联合制作人。美国新灵魂乐歌手兼钢琴演奏家约翰·列金德、说唱实力派人物卢蒂克里斯、雷鬼教父鲍勃·马利的遗孀丽塔·马利等人都与菲姬进行了倾情合作。

  罗·菲尔说:“听了这张专辑,听到了菲姬的个人创作,你就会知道,她绝不仅仅是一个无关紧要的、只会唱些口水歌的流行乐小丫头。”

  女歌迷加入男子组合

  菲姬出生于美国加州,7岁那年,她就加入了儿童乐队“小孩公司”。上世纪90年代,她成为了女子组合“野兰花”的一员。当时,由威廉·亚当斯、艾伦·派达和塔布三个大男人组成的“黑眼豆豆”组合已经获得了不小的成功,菲姬则是该组合忠实的女歌迷之一。1998年,为了发行自己的个人专辑,她找到了威廉·亚当斯,希望后者能够帮助她制作一张音乐大碟。

  之后,菲姬开始以“学徒”身份加入到了组合中,以她富有感染力的歌喉为“黑眼豆豆”助唱。在“黑眼豆豆”组合的第三张专辑《放克大象》中,人们第一次听到了菲姬的声音。凭借《爱在哪里》和后来获得格莱美奖的《让我们开始吧》等单曲,《放克大象》获得了巨大的市场成功,也巩固了菲姬在组合中的重要地位。2003年,“黑眼豆豆”前往澳大利亚开巡回演唱会,菲姬终于成为了组合里的第四名成员。

  回忆加入到“黑眼豆豆”的过程,菲姬说,自己当初本无意成为组合的一员。“一开始,我只是请他们帮我制作个人专辑,后来大家顺其自然走到了一起。”

  再次强调不打算单飞

  随着“黑眼豆豆”和《放克大象》的成功,这支非主流乐队征服了主流市场,但是也引起了原来那些歌迷的不满。歌迷抱怨说,“黑眼豆豆”走上了媚俗的市场化路线,而这与菲姬的加入不无关系。菲姬表示,那段时间自己也感到十分痛苦,“每次出去表演,我都得花上一些时间来说服自己,鼓足勇气上台表演。观众中不乏冷眼,甚至还有愤怒的嘘声。不过后来我就习惯了。”

  2005年,“黑眼豆豆”发行了第四张专辑《猴霸群雄》,再次获得了多白金的销售成绩。一时间,菲姬风头太劲导致“黑眼豆豆”三名元老不满的说法开始流传,她发行个人音乐专辑的做法更是为菲姬有意单飞的传言火上浇油。为此菲姬在接受采访时再次强调,她没有单飞的打算,“黑眼豆豆”也不会解散。“发行个人专辑,只是为了让歌迷们更了解我。哪怕已经澄清了一百遍,我也要再次强调,我不会离开‘黑眼豆豆’。”□小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