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花儿乐队转不出抄袭门 主打歌跟韩国歌相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7:1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从最早被曝光的“《嘻唰唰》抄袭事件”开始,花儿乐队似乎每次在音乐上有所行动,就会陷入“疑似抄袭”的怪圈。今年6月,花儿乐队的单曲《果汁分你一半》发行不到一周,就有人对这支单曲的原创性表示了怀疑。然而“屡教不改”的花儿乐队,9月19日又被爆出“涉嫌抄袭”丑闻———原定于9月19日发行的《花天喜世》专辑中又有涉嫌抄袭的歌曲,百代唱片公司无奈只得紧急回收已发往全国的20万张唱片。

  9月19日,花儿乐队的歌迷也许会有些迷惘,因为花儿乐队原本定于这天发行的新专辑被紧急回收,百代唱片表示,专辑中第一主打歌曲《大喜宙》中仍然有七小节旋律神似其他歌曲,为了避免再度陷入抄袭恶名,百代公司紧急全面回收已经寄到全国的20万张唱片。而花儿乐队成员大张伟则对于公司的再次把关表示赞成,但他透露自己的此种状态很受折磨。

  主打歌跟一首韩国歌相似

  9月19日,百代公司告知外界,原定于这一天发行的花儿乐队《花天喜世》专辑不能按照原计划上市,因为,第一首主打歌曲《大喜宙》在播出后,有热心歌迷善意提醒这首歌部分旋律类似某首韩国歌曲。经过一再查证后,百代发现有七小节旋律的确跟这首韩国歌相似。

  从今年年初开始,花儿乐队就一直被“抄袭”二字困扰,当《嘻唰唰》、《天下第一宠》等歌曲被专家确定为抄袭后,花儿乐队也被舆论质疑是否会“谢了”,毕竟,作为一支走原创路线的乐队组合来说,“抄袭”是灵感枯竭的前兆,在此情况下,花儿乐队的新专辑无疑是证明自己能够继续生存的最好机会。但处于人们目光焦点中的花儿乐队和百代都已经对此十分敏感和紧张,于是不得不万分谨慎地全面回收已寄到全国的20万张唱片。

  大张伟情绪紧张连夜失眠

  再次被疑抄袭,这对大张伟来说无疑是一种折磨,他真的想把自己解脱出来:“我已经非常非常竭力去避免重复其他歌曲的旋律了,为了解决这个极度折磨我的事,在录音过程中,录了改、改了录很多次,无数人帮助审听,连夜失眠,头天天疼得不得了,情绪紧张得有时老想吐。这段生活我已经彻底埋葬了开心这个感情,就是为了能走过这一节(涉嫌抄袭)。”

  对于这次回收唱片,大张伟表示完全接受并且赞成,他想对歌迷表达的是:“我真的恨我自己把自己逼成这样,可是面对问题总要解决。所以请真心祈求给我们一小段时间整合再出发……”

  绷紧神经的大张伟还表示,这条路如此坎坷,不知道会让他的毅力还能磨炼多久,但是他不会轻言放弃,因为他深爱这个行业,希望看到歌迷因为花儿乐队而快乐。

  唱片公司不会和花儿解约

  百代公司除了收回已发出的新专辑外,还向有关方面表示了歉意,而对于新专辑将何时上市的问题,百代表示,待版权处理完成、并再次检查其他歌曲后,另定发行计划。百代唱片的相关负责人Sky女士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正在和韩国的版权部门商讨,购买版权,版权问题解决后,花儿乐队的新专辑再推出,而且我们会更改整个专辑包装。”Sky也承认,这次事件给百代带来很大的损失。

  花儿乐队屡次涉嫌抄袭,那么百代公司会如何处置他们?Sky说:“公司目前肯定不会和花儿乐队解约,我们觉得花儿乐队还是有他们自己的特点和优势。”任静编辑:wyf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