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周华健重新回到香港开唱 唱到鞋子都“笑”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2:5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特派香港记者何颖珊)“这个演唱会没有烟花效果,要看烟花请看‘幻彩咏香江’(香港维港两岸激光音乐景观);没有伴舞,但是不阻止观众闻歌起舞;没有嘉宾,但是如果有不请自来的(暗指成龙),需要在场外吹波仔(检测酒精含量)……”周华健演唱会就是不一样!

  前天,由林海峰上述的开场白展开了周华健20周年演唱会香港站个唱。虽然是土生土
长的香港人,但周华健却是在台湾出道和发展的,入行20周年,在香港乐坛出现13年,周华健说经过这些年大家都变成了有故事的人,岁月留下的歌让歌者听者都特别有共鸣。唱得讲得的周华健,将独特的个人魅力展露无遗,使得演唱会处处展现过人之处。

  “多谢我剥衫的时候你们的欢呼声。”

  “现在几点?我出道二十年还会那么蠢问这些问题吗?就像问你们票难买吗?你们肯定说难买。坐车过来贵吗?你们肯定说贵。问你们几点,你们肯定说还早。”

  “我下午进来红馆就没有出去过,场租贵啊。但以我的聪明才智,我知道外面只有半个月亮,因为现在离八月十五差半个月,所以月亮只有一半。”

  “多谢成龙没有来。”

  - 就是不一样

  不一样的歌者--鞋子都脱胶了

  周华健时而激昂,时而温情,《心的方向》、《有故事的人》、《寡妇村传奇》、《为爱情受伤》……即使唱苦情歌,他也含着微笑。周华健入行20年,被香港乐迷认识只有13年,以他的话“中间还消失了五六年”,经过了那么长时间的洗礼,大家都变成了有故事的人。有故事的人在唱,有故事的人在听,每一首旧歌都成为经典。

  周华健很兴奋,整晚满场飞,唱到《不愿一个人》的时候,向歌迷会方向单膝下跪。到最后可能因为跑得多,他在带领全场合唱《花心》时,右脚上的皮鞋都笑开了口——脱胶开裂了。他就用麦克风对着鞋子的裂口,说它在打拍子呢。

  不一样的独白--“被周杰伦害死啦”

  无论是做嘉宾也好,做个唱主人也好,周华健的独白都是随意又幽默,当晚就出现了很多金句。“每个人有自己的故事,都经历了高高低低,刚才有观众喊‘那你呢’,我当然也有高高低低,没有低,就没有高了。”

  “我觉得非常幸运,冥冥中安排我可以在舞台上唱歌,不过其实唱歌不是我的至爱,我最爱是说话!从小学到现在都是,我在小学常常因为说话而被罚。”

  “为什么这几年我都没有新歌了,可能我外头的生意很大,你们就不要管了啊。”“因为现在的歌曲都加了很多东西,我也不想落后,但是就是加不出来,后来才知道自己只要回复一把吉他,回复最简单的周华健就好了……唉,都是被周杰伦啊,还有什么新出的侧田啊害死了。”

  不一样的安哥--全场跺脚像拆楼

  观众大叫安哥的时候很特别,不是鼓掌不是大喊,当然这两样也有,主要是大家一起跺脚,好像要把红馆的台给拆了般地动山摇,逼得周华健出来了。荧幕上还打着:“演唱会正式开始。”

  周华健一出来就说很危险,因为超过11点半就要赔钱,几乎每首歌只唱半首,不断唠叨:“真的很危险,不骗你们,超过时间,今晚就白做了!……你们想听什么歌?哦,这些歌是明天才唱的,明天还剩少量门票。”最后还是一连唱了八首歌。

  不一样的观众--“你还是换双鞋吧”

  全场观众的年龄都偏大,除了歌迷会摇着萤光棒,其他都很安静,只在曲间大叫周华健的名字,而且每次都有新花招。比如叫:“好正!华健!”周华健答:“我正要唱《像我这样的男人》,很多谢你加了好正两个字。”点歌环节的时候,有个观众跑前去,大家以为她要说歌名,谁料她针对那双脱胶的鞋子说:“你还是换双鞋吧,这样唱得舒服点。”

  不一样的礼物--校长送字匾

  周华健的小学老师和校长都有去捧场,还送了一幅字匾,写着:“周天碧海荡神韵,华音高扬醉人魂,健行阳关廿春秋,荣乐升平耀红云。”周华健很高兴:“我赚到了!要知道他们的票也不是没给钱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