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李伟菘给孙燕姿开药方:状态不佳非一个人的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5:13 新闻晚报

  天后孙燕姿这两年来依旧忙碌,但人气却明显走低,《完美的一天》销量差强人意,成为和华纳分手的导火索之一。作为孙燕姿的恩师,新加坡音乐人李伟菘打破金口,为爱徒开出了药方,并祝愿她早日再创高峰。

  李伟菘的名字歌迷可能不熟悉,但正是他躲在幕后炮制了多首金曲,发掘了孙燕姿、黄义达等后辈新人。对于孙燕姿的现状,李伟菘分析说:“虽然《完美的一天》没有得到
很多肯定,但孙燕姿的唱功明显成熟了。至于她的现状,这不是一个人造成的,首先我觉得华纳的企划人员给她选的歌的确存在问题,有些歌并未发挥孙燕姿的优势。”

  “其次,作为歌手本人来说,一旦定型,过一定时间就会遇到转型的瓶颈问题,孙燕姿这方面需要慎重考虑。再者,现在的歌迷要求越来越高,如果艺人不能超越自己,还在重复以前的旧花样,歌迷当然不会买账。孙燕姿对自己要求很高,可是压力转化得不好,就会造成思想负担。”

  孙燕姿不久前正式宣布离开旧东家华纳唱片,加盟百代唱片,李伟菘表示:“孙燕姿换了一个环境,有利于她找回以前的状态。只要她静下心来做唱片,再加上周围制作人的大力帮助,我一点都不担心她的未来,因为对孙燕姿的个性和才华,我实在太了解了。”李伟菘还透露,孙燕姿的下一张唱片已经在筹划,他也在考虑是否要亲自上阵给爱徒操刀。

  现在歌迷看到的孙燕姿都是光鲜的一面,可少年青涩的孙燕姿又是什么样子呢?李伟菘回忆说:“大概是1996年吧,我创办的音乐学校已招过两届学生了,孙燕姿当时好像大学刚毕业,抱着想玩音乐的心态报名。那时她是纯真的小女生,特别喜欢音乐,但并未打算加入娱乐圈。”

  和孙燕姿合作了这么久,李伟菘感觉孙燕姿是个细心乖巧的孩子。“孙燕姿听到好的音乐,总会买唱片带回来推荐给我。有时我们两人对音乐的理解会惊人地一致。一次她在伦敦游玩,听到一段印度的民间音乐,特意带回来给我听,受到这段音乐的启发我就创作了《神奇》,这首歌不仅孙燕姿很喜欢,在歌迷中的口碑也不错,是我们师徒二人的得意之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