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极品飞碟 >正文

专辑:Mogwai--《Mr.Beast》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5:58 新浪娱乐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 欧美十大非主流唱片:

专辑:Mogwai--《Mr.Beast》

艺人: Mogwai
专辑: Mr. Beast
发行日期: 2006年3月6日
厂牌: Matador Records
风格:Post Rock / Alt Rock

[入选理由]

  Mogwai这支来自苏格兰的的确极年轻的乐队,从前长年生存于地下状态,而其生活中最大的乐趣,便是聆听Sonic Youth,然后在家中以简陋的器材制作出自产磁带,并以最直接的方式参与流通。

  任何对Mogwai音乐才华的褒奖都是毫不夸张和过分的。而可以被称为后摇风格的创立者和集大成者,这只乐队在国内非主流聆听者中享有着至高的地位。无论是喜欢听摇滚,而或是流行,还是古典的人,都有可能爱上这只擅长现场表演的乐队。也许这就是后摇的魅力所在,她没有流派、好坏的鸿沟,她融合了多种音乐的优点。

  她最大的魅力,就是可以把纯音乐做的那么美,在他们的音乐中,你可以听到一段极富氛围色彩的恬静钢琴或者长笛,它在慢慢消逝着的背景声中缓缓飘来,于是你的意识开始在安宁中冥想,可突然间,你会撞在一堵刚刚建成的令人诧异的噪音之墙上,一切的安宁和对他们的猜疑全部都轰然倒塌。就算是这种噪音,也被揉捏成一种让人欢心愉悦的形态,她打磨掉了传统噪音那种肆意妄为的棱角,让这种噪音更为容易的被人耳接受。如果说纯粹的噪音创作者是以实验、探索的态度在探求人耳接受的极限的话,那么Mogwai则是在自己创作的原则下,将那些噪音归为部下,让他们在自己的音乐舞台上,有序上演,展示锋芒。

  《Mr. Beast》是Mogwai成立11年来的第5张录音室专辑。由Matador Records发行,在Glasgow的Castle Of Doom录音室录制完成,耗时6个月。由Tony Doogan操刀制作,也就是为他们制作过《Happy Songs For Happy People》和《Rock Action》的制作人。

  《Mr. Beast》在延续和创新的双向轨道上都有所突破,在保证自己制作质量的前提下,对乐队本身的音乐进行了部分调整。整张专辑的风格似乎比以往那种狂妄张扬的魔鬼态度有所收敛,变得温情了些许。偶尔人声中,似乎还听出民谣和蓝草的味道,但那不变的钢琴和吉他和弦,还有轻轻的敲击镲片声,这些Mogwai永恒的经典标签是安慰所有歌迷的安定剂。古柯碱/执笔

  评论:Mogwai 魔鬼复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