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新专辑“习惯性抄袭” 花儿乐队暂时“停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5:58 城市快报

  实习记者娄跃星城市快报 刚刚正式对此前“抄袭”事件做出正面道歉的花儿乐队新专辑《花天囍世》,原定于19日发行,但媒体却意外收到百代唱片发来的一份关于“花儿专辑延迟发行”的声明。声明表示,花儿早前曝光的第一波主打歌《大喜宙》公开播出后,收到歌迷的善意提醒,认为这首歌依然存在“抄袭”嫌疑。在经过一再查证后,百代发现《大喜宙》确实有七小节旋律神似其他歌曲的疑虑,为了表示负责,唱片公司在专辑发行前一天,紧急全面回收所有已寄出到全国的20万张产品,待版权处理完成,并再次检查其他歌曲后,再
另订发行计划。

  百代紧急召回损失大

  对此事件,百代唱片公司发表了紧急声明表示:“我们谨向各媒体及合作伙伴致歉。”不过,致歉是一回事,损失又是另一回事。记者致电百代唱片,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损失不小,“我们现在正在和韩国的版权部门商讨,购买版权,版权问题解决后,花儿乐队的新专辑才能推出,而且我们会更改整个专辑的包装。”公司方面还透露,版权购买究竟要多少钱,究竟什么时候能够达成一致,现在还不清楚,所以,究竟公司为此损失多少钱现在还无法计算清楚。

  大张伟接受公司把关

  声明中,花儿乐队主唱大张伟对此事件也做出了回应,他表示,自己真的已非常竭力地去避免重复别人的旋律,“为了解决这个极度折磨我的问题,在录音过程中,我们录了改,改了录很多次,无数人审听、开会,在这段生活里我已经彻底埋葬了开心的情绪,就是为了能走过这一节。”大张伟还表示:“我现在说什么也无法让人相信,所以公司的再次把关,我们是完全接受的。”

  此外,他也希望大家能给予花儿一小段时间,等把问题处理完后,这张专辑再正式发行。

  花儿乐队暂时“停牌”

  一错再错,重蹈覆辙,花儿乐队的未来会如何?百代唱片公司方面表示,现在还没有具体的惩处,不过,已经暂停了他们的所有通告,先解决新专辑的问题。公司希望他们能发挥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尽快走出“抄袭”的阴影。

  不过,两次“抄袭”中,主唱大张伟和花儿乐队似乎已经迷失了方向,失去了对音乐和旋律的把握能力,实事求是地说,再这样一次次的打击,或者一次次“投机”不成的压力下,花儿乐队的创作生命将越来越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