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视频:重金属老炮Iron Maiden发新专辑录制MV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9:04 新浪娱乐
重金属老炮Iron Maiden发新专辑录制MV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这张《A Matter of Life and Death》已经是英国传奇重金属老炮Iron Maiden的第14张录音室专辑了。虽然Iron Maiden乐队已经名满全球,但这次却是成军近30年的Iron Maiden第一次有专辑打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前十名当中。在美国发行首周,《A Matter of Life and Death》的单周销量为5万6千张,名列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九位。在此之前,Iron Maiden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打榜成绩最好的专辑是1986年的《Somewhere in Time》,名列第11位。

  随着Bruce Dickinson和Adrian Smith这两员不可或缺的虎将的回归,Iron Maiden在新世纪之处迎来了乐队的第二春。《Brave New World》,《Dance Of Death》以及现场专辑《Rock In Rio》的发行使得Iron Maiden一扫90年代中后期的颓势,这位金属巨人再次站了起来。客观的说,Iron Maiden绝对算得上是2000年之后表现最为出色,状态最为稳定的金属老将之一。在Metallica已经堕落,Megadeth频繁换将的时候,Iron Maiden给全世界歌迷带来的却依然是他们高质量的专辑和马不停蹄的巡演。

  阔别两年之后,高产的Iron Maiden带来了这张《A Matter of Life and Death》。和《Dance Of Death》一样,这张《A Matter of Life and Death》依然是一张曲风向他们80年代音乐风格回归的专辑。复杂的编曲,史诗般的旋律,三把吉他交相辉映出的精彩Riff,飞炫的Solo,Steve Harris低沉的马蹄点式的Bass音......在听过这张专辑之后,我们会发现以上这些使Iron Maiden在近30的音乐生涯中立于不败之地的“要素”依然清晰可见。《A Matter of Life and Death》仍由Iron Maiden的贝斯手Steve Harris和乐队的老搭档凯文·谢丽(Kevin Shirley)联合制作,而本张专辑的一大显著特点就是曲目普遍偏长,共有6首歌曲超过7分钟,《For The Greater Good Of God》和《The Legacy》更是都超过了9分钟。而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歌曲要数《Brighter Than A Thousand Suns》,《The Longest Day》和《For The Greater Good Of God》。而在这三首歌中,最短的也将近8分钟。可以看出,Iron Maiden依然是最擅长谱写金属史诗的一代宗师。

  客观来说,《A Matter of Life and Death》是一张还算不错的金属专辑。在这个嘻哈音乐漫天飞舞,独立音乐遍地开花的年代,老金属在很多人眼中早已经成了昨日黄花,但Iron Maiden非常难得的坚守住了他们的这块金属阵地。可能会有很多人认为Iron Maiden不如以前了,但50岁的“老妇人”和20多岁的“妙龄少女”真的有可比性么?年华是很容易随着岁月老去,但只要“她”的身上依然还有值得我们爱的地方就够了。毕竟,岁月不饶人。KFC MAN/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