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解密超女心声:聋哑儿童教我们不以成败论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1: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超女以歌声来表达她们的内心世界,但是这个世界上还有一部分人,无法听到或者无法用声音来表达他们的情感,就只能用心灵来交流。9月17日,06超女五强选手走进“长沙市盲聋哑学校”。从有声世界到无声世界,短短一天的经历已让超女选手们感触良多,“也许,我们在做每一件事情的时候索取的少一点会让我们更快乐。现在已经不该以成败论英雄了。”

  在舞台上用美妙声音带给观众无限听觉享受的5强选手们,这次在聋哑学校这个特殊的场所体验了一回无声的世界。选手们明白,她们不是来献爱心的,而应该以一种对待正常人的态度对待这些有些特别的孩子。但在踏进学校的一刹那,孩子们的欢呼声还是让她们被深深打动。那些孩子们也许听不见,也许看不见,也许说不出,但笑容是真挚的,真实的,真诚的。他们以他们的方式表达着对超女们的欢迎和喜爱。

  5强选手本就是年龄不大的单纯女孩子。她们和这些有着某种缺陷、仍是那么可爱的孩子们一起吃饭,游戏,跳舞,打球,通过和孩子们的交流,感受他们的学习与生活,玩得开心而温馨。她们直言,这次特别的探访,让大家体会到了歌由心生的制高境界,是一种心灵的净化,对于比赛的压力也有很好的减压作用,心理承受能力也是进一步的提高。

  聋哑学校的孩子们尽管与常人有些不同,也许听不到或者无法用言语表达他的内心世界,但是他们却非常关注“超级女声“这个节目,选手们的每一次表演,这些孩子们都非常清楚,每个选手他们都可以如数家珍。能够得到他们的关注和认可,对于5强选手来说,比其他的支持更加特殊与重要。与他们交流过后,5强选手们也体会到了另外一个无声世界的奇妙,心灵之间的沟通成为彼此之间的主要沟通方式,这对于自己接下来的比赛有很大的帮助。

  谭维维(blog)回来后,在自己的博客中写下以下的话:

  “现在,我很轻松,我似乎顿悟了一样,也许,我们在做每一件事情的时候索取的少一点会让我们更快乐,我突然觉得我们的比赛也应该变的无比轻松,走到现在,已经不该以成败论英雄了,让我们真正在其中享受它所带给我们的快乐……我想,当我们坚定的微笑时,会让那些抨击我们的人变得无比苍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