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空气补给组合自认不输滚石 踏上巡回告别之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5:41 新闻晚报

  罗比·威廉姆斯的临阵缺席,给歌迷留下了遗憾。让歌迷稍感安慰的是,欧美老牌流行组合“空中补给”(AirSupply)即将替补上阵,于10月28日在上海大舞台举办全球巡演上海演唱会。和罗比·威廉姆斯的英伦风情不同的是,“空气补给”始终以温柔抒情的摇滚风格给歌迷带来别样的享受。

  从早期的比·吉斯(BeeGees),再到九十年代的INXS,澳大利亚孕育了抒情而又硬朗
的流行音乐风格。这些特色鲜明的乐队中,“空气补给”堪称常青树。该乐队由澳籍主唱罗素·希区考克与英籍主唱兼吉他手葛拉翰·罗素于1975年在澳大利亚组成。

  1978年“空气补给”推出的单曲《迷失在爱中》以其浪漫的旋律风靡全球,势如破竹一路唱到了现在。三十多年来,历经迪斯科、电子乐、抒情、说唱、Hip-Hop等五花八门的潮流变幻,“空气补给”始终站在欧美流行音乐的最前沿。他们推出的专辑唱片超过20张,其中有四张获得白金唱片销量,8首单曲跻身美国Billboard排行榜前十行列。

  对于中国资深歌迷来说,“空气补给”这个乐队别有意味。早在20世纪90年代初期,港台流行歌曲在京沪等地刮起旋风。少数敏锐的歌迷从港台歌曲中找到了真正的流行音乐源头———欧美流行乐,“空气补给”正是欧美乐坛最有代表性的乐队之一。借助于《音乐天堂》、《音像世界》等早期音乐杂志的大量介绍,“空气补给”成为率先抓住内地歌迷耳朵的欧美乐队之一。《逝去的爱》、《除了爱,我一无所有》、《甜蜜梦乡》等金曲传唱到大街小巷,虽然大部分普通歌迷也许说不出这些歌曲的名字,但是对于其旋律却一定不会陌生。

  这次上海

演唱会是“空气补给”纪念成立32周年的世界巡回告别演唱会,也是中国内地的唯一一场演出。罗素·希区考克和葛拉翰·罗素已作好了精心准备,“10年前我们去了北京,也许上海歌迷感到遗憾。我认为我们来得一点不晚,我们的歌曲已经伴随大家这么多年了,而且现在来上海,我们能看到一个最有活力的美好城市。”

  由于罗素·希区考克和葛拉翰·罗素两人都已年近60岁,如此高龄在乐坛相当罕见,有人对其嗓音和体能提出质疑,葛拉翰·罗素解释说:“我们的嗓子一点不老,每年近百场的巡演就是对我们本身实力的最好证明。‘滚石’在上海不也唱得很成功吗?我们比他们小多了,与‘滚石’这帮老家伙相比,我们一定不会服输的。” 作者: □武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