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庞龙做客新浪 东北汉子唱粤语歌实在是个折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6:14 新浪娱乐

  庞龙:我不排斥,但是最遗憾的是我在北京来没开过签售。

  主持人:这个也是公司?

  庞龙:我不知道,怪了,从玫瑰花开始就没做过签售了,就不做签售了,只是做几场歌友会。我的宣传就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个样子疯狂的。

  主持人:这是不是得回去跟老板谈一谈?

  庞龙:可能我们的老板比较有信心,歌出来就会有人喜欢那种。

  网友:《爱情果》会不会出MTV?

  庞龙:《爱情果》那首歌马上要拍了,还没有拍,因为我们已经拍完三首了,《小眼睛的姑娘》,《宝贝》,《男人》已经拍完了。

  网友:支持龙哥是我的第一要务。

  网友:天冷了要多穿衣服。

  主持人:天哪,你穿的够多了,这一相比,我们是一夏天,一冬天。

  庞龙:主要最近身体不好。

  主持人:听说你总感冒?

  庞龙:没有,心脏也有一点儿。

  主持人:是怎么落下的病?

  庞龙:就是在酒吧总是熬夜,所以宣传也搁置了好多事情,推了好多事情。

    如果当时不火……

  主持人:我在想当时筹了50万,第一张专辑血本无归,第二张专辑幸亏《两只蝴蝶》一下子就让你起来了,但是如果第二张专辑再不好呢?

  庞龙:那接着再回去做总监,那钱不是我拿的钱,是我们老总拿的钱,那就接着做总监,我不唱歌,我只是管人,所以那两年我一直没有唱歌,我只是在创作或者是在管人。

  主持人:就是说真的没有这样一个机会让你出来,你也没什么遗憾,继续回去做我的工作?

  庞龙:管人,然后做音乐,偶尔唱唱歌,我觉得歌手就是这样的,你不可能所有人都挤在这一个桥上来,有的人很幸运,我承认其实我觉得北京优秀的歌手很多,全国各地都是一样的,但是是需要一个机会,你要给他一个机会。

    抄袭事件 完全是对方炒作

  主持人:刚才我们也提到《两只蝴蝶》是先从网络上传播开的,前段时间好像本身这个网络行业版权就比较含糊,而前段时间也听说你的新歌被另外一个音乐人告了,说有一个抄袭事件,最后结果怎么样?听说闹到法院了?

  庞龙:他自己炒的,没事他无聊。我就跟我们老总说,我说咱们在法院等着他,看看有没有这回事。

  主持人:后来开庭了吗?

  庞龙:他压根儿就没告,就是无聊,我当时听了就笑了,我都觉得没什么。我说你让他炒着玩吧,我是一个不希望自己有各种不正常新闻的人,因为跟我都没有什么关系,首先他想告的是作者,跟我没关系,第二个,根本是无稽之谈,扯淡,我说这样,如果他想告咱们就等着他,他如果告完咱了咱告他,我是这么说的,因为他太无聊了,后来为什么没影了呢?他感觉没有反映就走了,我就等着,等到现在也没告我。

  主持人:人红了,肯定不可避免会有人想借你这个势头也能够自己有点儿名气?

  庞龙:没错,我觉得没关系,如果是好朋友的话帮帮忙都没有什么问题,比如在音乐上在什么上都没有问题,但是我觉得应该走正道,而且我是一个没有绯闻的人,每次做专辑宣传完各方面,歌手显得特别难,我说我就是唱唱歌,下去的时候我经常会打打球什么的,别人看到我经常会问你长的真像庞龙,我觉得在舞台上的时候我才是真正的歌手,我觉得这就够了,作为一个歌手来说。所以我们公司老总一直在说我,庞龙是无法包装的,他是没经过包装的,没有办法,因为他的个性决定了他就是这个样子,他只能唱歌,好多人还问我,庞龙去演戏吗?不可能,我演什么戏,我对演戏就没兴趣,我只是喜欢唱歌,现在更喜欢录音室里面幕后的东西,所以我跟你说,幕后的东西我更喜欢,我不愿意站到台前来,台前有很多不舒服的地方,让我很不自由。但是你既然签到这个公司,你就要把答应公司的这张唱片做完,让公司不会在你身上赔本,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到的。

    唱粤语歌折磨死庞龙了

  主持人:因为很多歌手来各地做宣传,都会说我这张专辑是全亚洲同步发行,但是庞龙的专辑好像一直都没有这样,而且你去台湾演出的时候,之前一些报道说因为《两只蝴蝶》并没有在台湾发专辑,但是效果依然很好,台湾的听众也是通过各种渠道对这首歌很熟悉了,在这张专辑里有两首歌做了粤语版,是不是要向港台进军了?

  庞龙:不可能,那是别人预示的,香港一个作词的叫陈少奇是我的好朋友,他上次来北京说《两只蝴蝶》和《玫瑰花》那么火,我给里随便填点词吧,当然他说是随便一定不是随便的,他说要不你做尝试从公司的棚录一版吧,答应以后我就后悔了,东北人怎么唱粤语版?但是还好,我唱的90%都是准的,但是一首歌我录了七天,他一点一点教我,他很有耐心,但是我没有耐心,我想以后再也不录粤语歌了。录完以后他们还很满意,让真正的广东人听过,他说哥儿们你不错,99%都没有问题,只是听起来硬,硬的原因是因为我自己想唱硬了,我不想唱成一个广东歌手,因为我毕竟是一个东北歌手,我既然发音是准的,我只是用我的方法去唱就行了,这样区别于很多人唱广东歌的感觉我觉得反倒很好听。

  主持人:你要唱粤语歌什么样啊?

  庞龙:唱粤语歌很难听的,我知道你会让我唱。

  主持人:唱一、两句话,满足我的好奇心。

  (庞龙演唱粤语歌)

  主持人:真的很好听,但是你的表情好像太难过了?

  庞龙:因为我又想起那个痛苦的经历了,我敢保证以后再也不会有广东歌出现了。

  主持人:应该让广东的词作者来说东北话,看他能不能一下子搞定。我们今天的聊天到这儿差不多了,我们很多的网友,还有想报考沈阳音乐学院的,还有很多你官网的一些朋友,我们也最后给您一个邀请函,希望您能够在新浪落户你的博客,这样有很多朋友就有机会把他的想法,更直接的让你看到,这个任务交给他了,我会监督他执行的。

  庞龙:要有这个博客是吗?

  主持人:之后我再跟他细细的解释,今天我们的聊天就到这儿结束了,我们就跟大家说再见吧。

  庞龙:再见。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