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空气补给”32年首次访沪:我们一定不输滚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3:38 上海青年报

  从20世纪70年代横跨到21世纪,虽然历经了迪斯科、电子乐、抒情、说唱、Hip-Hop等五花八门的潮流变幻,但有一个乐队始终站在欧美流行音乐的最前沿,堪称乐坛一大奇迹。这一欧美乐坛的经典组合就是“空气补给”(AirSupply)。10月28日,“空气补给”将在上海大舞台举办他们成立32年来的首次全球巡演上海站演唱会。和“滚石”摇滚无处不在的硬朗不同,“空气补给”始终以一种温柔一刀的抒情摇滚风格给歌迷带来别样的享受。

  早在20世纪90年代初期,港台地区流行歌曲在上海、北京等内地大中城市刮起旋风。少数敏锐的歌迷从港台歌曲找到了真正的流行音乐源头——欧美,“空气补给”正是欧美乐坛最有代表性的乐队之一。该乐队的风格温文尔雅,最大的特点就是情感纯粹、音乐简洁、旋律抒情优美。对于尚未了解其他极端个性音乐的内地歌迷来说,“空气补给”的歌曲无疑具有极大的亲和力,他们的音乐可以说是内地歌迷了解欧美音乐的教科书。

  据关注欧美流行音乐的歌迷介绍,10年前,“空气补给”就已经来过内地举行大型的

演唱会,可惜当时他们只在北京逗留了两天,精彩的舞台表演给北京歌迷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却因为档期太紧而与上海失之交臂。

  “10年前错过了上海,也许歌迷会责怪我们。但是我认为我们来得一点不晚,我们的歌曲已经伴随大家这么多年了。”乐队成员罗素·希区考克和葛拉翰·罗素对于此次演出充满了信心,虽然他们两位都已接近60岁,面对他们嗓音本身以及演出时体能的怀疑,葛拉翰·罗素解释说:“我们的嗓子一点不老,我们每年近百场的巡演就是对我们本身实力的最好证明,加上我们业余时间进行充分的身体训练,了解我们的人谁会怀疑呢?”

  同时他们也从各大渠道获悉,滚石乐队之前在上海的演唱会很成功,“我们比他们小多了,与滚石相比,我们一定不会输的。”言谈间大有一番挑战的架势。记者 闵慧/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