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中国“三高”中秋齐唱“草原太阳” 共度良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0:35 新闻午报
中国“三高”中秋齐唱“草原太阳”共度良宵

吴雁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0月5日、6日晚,由吴雁泽、阿宝、关牧村、李玲玉等歌唱家联袂的“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国庆中秋文艺晚会,已成为“黄金周”热门演出之一。记者获悉,目前演出票房已近九成,主办方还将拿出部分演出票,以优惠价格提供给70岁以上的老年观众,而歌唱家们也将在音乐会中增加不少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

  艺术家临阵加歌

  吴雁泽、阿宝、李玲玉、关牧村都是深受观众喜爱的歌手,但由于他们的歌迷年龄层不同,因此对歌曲的喜好也大不相同,观众都希望歌唱家们能多演唱一些自己喜爱的歌曲。青年民歌手阿宝曾表示自己不仅能唱民歌,也能唱外国的经典老歌,听说观众希望听他演唱不同风格的歌曲后,将整整三页的曲目单传真给主办方,并最终选择张雨生的《天天想你》作为加演曲目。女中音关牧村则将在音乐会尾声加唱一首《美丽的太阳花》,这首歌是音乐家施光南从未发表的作品,关牧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施老师许多并未发表的歌曲奉献给观众。

  曾在电视连续剧《西游记》中出演“玉兔精”的李玲玉特别选择了《西游记》中的插曲《天竺少女》,把这首歌在中秋节时献给观众,的确十分应景。被誉为“歌坛常青树”的男高音歌唱家吴雁泽表示将为观众演唱《太阳出来喜洋洋》,而“歌坛票友”张铁林除了几首经典电影的插曲,还将演唱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的选段《打虎上山》。

  老歌难忘经典永恒

  本次中秋晚会上演唱的歌曲,首首都是耳熟能详,数十年流行不衰的经典老歌。电视连续剧《孝庄秘史》的片尾曲《美人吟》由“甜歌皇后”李玲玉演唱,将显得别有滋味。民歌艺人阿宝将演唱《五哥放羊》、《走西口》、《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歌。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张铁林准备为观众献上电影《闪闪的红星》插曲《红星照我去战斗》和电影《青松岭》插曲《沿着社会主义大道奔前方》。关牧村演唱的《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打起手鼓唱起歌》、《月光下的凤尾竹》均为人民音乐家施光南的作品。吴雁泽将为观众演唱《草原之夜》、《在那遥远的地方》、《赞歌》,让观众体验蒙古民族的豪放。演出最后,吴雁泽、阿宝、魏松将再次登台,为观众重现今年央视春晚的经典一刻,共同演唱《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本报记者|王晨张希|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