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10.17国际消除贫困日主题交响音乐会即将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1:1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9月27日上午,作为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评选表彰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的“邀您一起——10.17国际消除贫困日主题交响音乐会”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扶贫基金会议室举行。

  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的有中国交响乐团团长关峡、著名指挥家陈佐湟、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王行最、秘书长助理李利及媒体单位代表等。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王行最与中国交响乐团关峡团长就10月17日晚在北京音乐厅举办的“邀您一起——10.17国际消除贫困日主题交响音乐会”签署了合作协议。由中国交响乐团负责此次演出、著名指挥家陈佐湟、米尔顿(法)负责此台音乐会指挥、乐队首席刘云志。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李利在介绍中说,此次音乐会的召开旨在答谢社会各界人士对中国消贫事业的大力支持。

  随后中国交响乐团团长、著名作曲家关峡介绍了中国交响乐团及中国交响乐团对此次音乐会的倾力合作。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国际消除贫困日主题交响音乐会的举办,借交响跌宕起伏的旋律,富有张力的音响效果,感谢那些为中国反贫困事业作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中国交响乐团艺术策划副主任田振林专门介绍了此次音乐会演奏的主要曲目。分别为贝多芬的《埃格蒙特》序曲、徐振民的《枫桥夜泊》、何占豪、陈纲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格林卡的《鲁斯蓝与柳德米拉》序曲、斯梅塔那的《伏尔塔瓦河》和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欢乐颂》。

  中国消除贫困奖评选表彰活动由国务院扶贫办批准,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并联合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人民广播电台、
中央电视台
等六家中央新闻单位共同发起举办。中国消除贫困奖评选表彰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该评选表彰活动的目标是:评选表彰为中国反贫困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大力宣传推广他们的先进经验和感人事迹,促进实现“动员社会各界更广泛的参与中国扶贫事业,建设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的美好愿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