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牛朝阳的不平凡经历:《两只蝴蝶》曾蛰伏八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20:2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可怜可怜我吧,给我一点爱……”这首最近在网上异常火爆的歌曲《爱情乞丐》是鸟人艺术和牛朝阳合作的又一经典“粮食音乐”。大家对《爱情乞丐》也许还算陌生,但是对于牛朝阳,他的不平凡经历还是广为熟知的。

  牛朝阳从开始录制歌曲以来,一直都很低调,从不向外张扬以前做过导演和编剧的经历。他表示:既然选择做歌手,就要放弃以前的种种成绩,重新开始。而且在唱歌方面,
牛朝阳笑称自己是晚辈,还需要歌坛的前辈们多多指教。但是,如此骄人的成绩,真的让人不得不讲。

  早在1995年,作为创作歌手的牛朝阳就推出过个人词曲唱专辑《大款梦》,主打歌《打工十二月》被传唱一时,但总的来说未能取得预期成功。1996年,牛朝阳创作了《两只蝴蝶》,但这首歌在箱子里整整被冷落了八年。1999年,他又创作了《窗外》,李琛演唱后火爆全国,才使他积累十余年的写歌功力得到了市场印证。2001年,牛朝阳作词作曲的《我能为你做些什么》为他赢得当年的五个一工程奖。此后,牛朝阳转入影视界,做起了编剧、导演,但仍然没有停止词曲创作,武侠三部曲之终结篇《情侠》(含笑演唱)、与韩国音乐人合作的申奥歌曲《北京等你来》(六支组合合唱)等也深受歌迷喜爱,尤其是自编自导的《281封信》播出后,一下就批量捧红了《两只蝴蝶》、《心醉》、《杯水情歌》、《吹眼睛》等多首歌曲。

  与往常的牛氏情歌不同,《爱情乞丐》走的是调侃的路线,也因此引来了媒体和歌迷的褒贬不一。对此,牛朝阳淡然地表示:《爱情乞丐》表达的是一种轻松诙谐的生活现实,每个人都有自己卑微的一面,只是每个人的表达方式不同。《爱情乞丐》的创作初衷就是能够让大家在繁琐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得到一种娱乐和宣泄。

  文/莹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