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陆川掌镜朱哲琴新专辑MV 《夕阳西下》先锋唯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09:57 深圳商报

  《七日谈》是朱哲琴(blog)再次联手何训田打造的全新力作。日前,在北京海淀第三极书局举行了首发仪式。这场有别于传统媒体见面会的首发仪式持续了三个多小时,现场人潮汹涌,在发布会过程中不断有歌迷进入会场,希望一睹这位传奇女歌手的风采。

  暌违歌坛十年之久的朱哲琴在《七日谈》中融入了这些年的人生感悟,凝炼出新的“泛亚洲”音乐风格。面对现在流行乐坛一片浮躁的现状,制作人何训田认为:“一个世纪
以来,中国音乐的脚步是停滞不前的,内地流行音乐是空白的”;而创盟音乐总裁许晓峰也对乐坛现状表示并不乐观,感叹“只有娱乐的音乐是可悲的”。

  在《七日谈》首发仪式上,一部《夕阳西下》MV的播出可以说是恰到好处。一曲终了,全场歌迷还都沉浸在由导演陆川(blog)营造出的先锋唯美的意境中。谈及为什么要选择陆川来掌镜《夕阳西下》MV,朱哲琴说,因为新唱片里的音乐和国内的大多数音乐不同,非常具有现代性、国际性,就需要一个在艺术理念上同样具有国际水准的导演,所以执导过《寻枪》《可可西里》的国内著名导演陆川才成为这支MV的不二人选。而陆川也不负众望,用精致的画面感传达出了“视觉化音乐”。(曹凤岚/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