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韩寒新专辑问世 依旧谦虚谨慎不喜欢自己上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11:02 上海青年报

  自从宣布要出唱片以来,作家韩寒第一张专辑什么时候正式推出始终是人们挂念的一个问题。昨天,在签约环球唱片整整一年之后,谜底终于揭开。韩寒推出了自己的个人首张专辑———《十八禁》。不过,尽管出了自己的唱片,韩寒依然表示自己不是一个艺人,不喜欢上镜头。

  (记者施庆)

  对于为何会起这样一个具有独特个性的名字,韩寒表示,“自己其实是被出唱片而诱惑的,希望能够尝试一种不同以往的形式来写作。”的确,在这张专辑中,韩寒用自己的独特个性来隐喻自己对世事与理想的深省。在这张专辑中,无论是在《最差的时光》、《偶像》等歌曲中,都能听出韩寒对于这个世界的看法。不过,令记者略感惊讶的是,其中有些歌曲的歌词,如《春光》等,一改韩寒书中文字的狷狂之气,而显得温和规矩。更令人吃惊的是,没有接受过专业培训的韩寒,在唱自己的歌曲的时候显得丝毫不拘谨,嗓音收放自如,细听之余颇有独特味道。

  记者注意到,在这张专辑中,韩寒还特地收录了张国荣创作的一首歌曲——《我》。谈到这位自己的偶像,韩寒表示,很早就喜欢张国荣的歌曲,因为他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唱的歌很有味道。此次经韩寒要求,专辑中还有一首翻唱罗大佑的歌曲———《追梦人》。韩寒表示,罗大佑不仅是自己在歌唱上的榜样,他的歌也影响了自己的人生,加上“自认为我的声音条件演绎他的歌还挺合适,所以就选择了一首他的代表作———《追梦人》”。

  不过令人惊讶的是,尽管推出了自己的首张个人专辑,但是韩寒强调自己并不是一个艺人,也不会参加任何形式的颁奖或者其他商业活动。“自己没有身在娱乐圈的感觉,而且目前打算只出唱片,不参加颁奖和商业演出。”韩寒坦言。他还声称自己很不喜欢拍照和上电视。记者也注意到,专辑中多首MV里面的确很少有他自己的镜头。这可能也是韩寒表现自己特立独行的一个方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