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民歌手朱砂中旬回老家 捧场电信一百二十周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0:10 重庆晚报

  本报讯10月18日,一场会聚了央视主持人朱军、著名歌手腾格尔等的晚会,将在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上演,届时重庆电信也将迎来120岁生日。记者昨日了解到,著名的重庆籍民歌歌手朱砂也将于当晚现身,在家乡父老面前唱起川渝民歌。

  1886年,重庆开通第一条电报线路,是国内最早开展此业务的城市之一。目前,电信120周年的庆典活动正在紧张筹备,市有关部门也组织成立了专门的组委会,而其中的庆典
晚会则是一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亮点,届时,央视《艺术人生》栏目的主持人朱军将担任现场主持,歌手腾格尔、中国东方歌舞团和老一辈艺术家关牧村等也将现场演唱,同时出现的还有重庆籍民歌手朱砂。

  近年来朱砂很少在公众面前出现,但是她的民歌却曾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其中《幺妹乖》、《红辣椒》等赋予四川民歌以独有的欢快基调,同时朱砂也是歌手里面专业艺术修养特别高的一个,她9岁学习小提琴,13岁又开始练习琵琶,14岁考入四川省艺术学校,后来又考上了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在四川民歌《闹花灯》中,她大胆地把清音的花腔跳跃用于民歌,改川语为普通话演唱,此曲获得全国音乐电视大赛金奖。

  昨日,朱砂向记者透露,暂定演唱《幺妹乖》、《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歌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