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周笔畅新专辑专题 >正文

周笔畅音乐电影9日首发 新浪音乐独家直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16 新浪娱乐
周笔畅音乐电影9日首发新浪音乐独家直播(图)

周笔畅的首部音乐电影《谁动了我的琴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9日下午14时周笔畅的首部音乐电影《谁动了我的琴弦》将举行首映式,新专辑维也纳之行的谜将于此时揭开。新浪音乐将独家全程直播此次发布仪式,欢迎歌迷关注。
我要留言

  从7月底开始,周笔畅(blog)去维也纳就成为一个高关注度的话题,那么笔畅的维也纳行除了啃干面包、火拼时速拍摄,还有之后电视、网络上抖出的点滴花絮外,传说中的MV到底如何,维也纳行的悬念被一次次强调的同时仍然高高悬挂。

  独立投放媒体的五支MV里,《别爱我 像爱个朋友》、《戴眼镜的女孩》曝光近两个礼拜,关于年轻、成长、异域、爱情的关键词,以清新的影像、记忆的颜色呈现,这些似乎稍稍肯定了大家关于笔畅维也纳行猜测。但是,五支MV远远不是维也纳行的真正的成果,它们都剪辑自今天首映会的主角:《谁动了我的琴弦》音乐电影。

  10月9号,关于维也纳行的悬念将终结于音乐电影《谁动了我的琴弦》。

  M.M的诞生

  M.M(MUSIC MOVIE),此MM非彼MM(“美眉”或“M&M”巧克力豆)。周笔畅《谁动了我的琴弦》音乐电影,是MM概念在内地乐坛的首次应用。谁说MV只能以支计算、只能委屈地在三五分钟篇幅里讲述那小件情事、抒发那点点情愫;而伟大优秀的MV导演只能在篇幅限制下,精简情节、简化意向、善用镜头,总之精钻技术,以微雕的方式雕刻听觉和视觉的关系。

  所以有人暂时抛掉了专辑里所谓曲目和曲目的界限,真正以一张专辑为一个音乐整体,狠命而畅快淋漓地拍摄一部音乐电影,它长达五十分钟,它连贯一气呵成,它用尽全力只讲述关于音乐、年轻、成长的故事。可以说它多少是透着些许野心的,五十分钟的音乐电影,以传统MV的篇幅计算,那几乎就是十首曲目的MV时长总和,再换句话说,就是一张全部曲目均有MV的专辑;但它更大程度上是相当本分没有野心的,因为音乐电影在本质上是最为贴切表达专辑概念的方式。

  影音双城记

  此次公司力邀台湾知名MV导演林秉存执导影片,加上之前音乐电影男主角选角也是颇大声响,最后确定由跟笔畅已经有过愉快合作和默契的台湾优质偶像陈柏霖(blog)担任。一个基本上由港台工作人员组成的拍摄TEAM辗转维也纳、北京两地,以预先准备的故事底本为大概情节,展开紧张的拍摄。身到音乐之都维也纳,但真正观光的时间几乎是零,还好,拍摄除了辛苦以外,本身也是趣事多多的。

  维也纳、北京的影音双城记其实有两个完全不同层面的版本,一是成品的音乐电影,它精致、清新,很是动人;另一个是工作人员镜头外的花絮部分,它真实、搞怪、

无厘头,也同样动人,迟些时候,这庄谐两版双城记都会呈现给大家。

  最后,关于音乐电影的情节,无需附上故事脚本这么多此一举,五十分钟后,就会明白,这是一个音乐女孩的成长故事和一个唯美的影音双城记的穿插融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7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