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心虚”不如“谦虚” 网络秀游走在刀锋边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1:24 新浪娱乐

  北京龙乐公司因自身音乐著作权及邻接权受到侵权,一举将网络秀公司告上法庭,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并择定10月18日正式开庭。据悉,这次网络秀公司所涉及侵权的曲目多达90余首,侵权歌曲ID竟高达1159个,堪称前所未有。

  网络秀是一家以IDG(美国风险投资公司)所投种子基金创办起来的音乐公司,创办时间不长,规模也不算很大,但其所属网站的侵权程度与规模却堪称近来最大的一宗。上述所
涉及的侵权曲目及ID仅仅是网络秀对北京龙乐一家公司的所为。

  目前,尚未得到以注重保护

知识产权闻名的美国风险投资公司IDG对此所做的评价。

  一个确实的消息是,日前,这次因大量侵权而被推上被告席的网络秀公司以“网站维护”之名关闭了侵权网站。此举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网络秀公司对侵权事实的默认,也是弥补更大危机的一次权宜之举。

  但这样的“心虚”似乎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面对铁的事实与法律的尊严,网络秀公司更应该在观念与行为上变得“谦虚谨慎”,努力修正自身的经营理念与手段,因为这毕竟是一个有法可依,保护知识产权力度日渐强大的时代。如此无视他人权利,胆大妄为,顶风作案自然不会得到宽宥。

  龙乐公司法务人员表示:网络秀公司的侵权事实确定无疑,这一点甚至连网络秀公司本身也并不否认。国家相关法律新的认定原则对版权人的保护更加严格,力度更大,即不能以没有盈利为目的来做抗辩理由。况且网络秀公司在经营、搭建这种音乐平台上是受益的。因此网络秀公司难避责任。

  据业内有关人士分析,在这场引人注目的官司里,网络秀公司从一开始便陷入了非常不利的位置。清晰的事实与大量的证据无疑会将它推向悬崖。可以预计的高额赔偿甚至有可能造成网络秀的崩溃。这场官司的意义还在于为整个行业的经营者们敲响了一次警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