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王童语“复出”歌坛 从幕后走到台前的辗转人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7:47 北京娱乐信报

  王童语回来了,经历了10多年辛苦与磨难,他带着那份对音乐的理想、执著、热忱,重新回到了属于他的音乐世界。但这一次,他并不是简单的“复出”,而是真正从幕后走到台前。

  为孙悦制作专辑 认识张卫宁

  1994年,青春年少的王童语在北京乐坛崭露头角,经过朋友的介绍,王童语进入了正大国际,成为一名制作人助理。

  同年,王童语参与了孙悦首张专辑《心情不错》的全部制作,为做出好成绩,王童语吃住在公司,除了录音和制作等,身为制作人助理的他还身兼数职,甚至连整张唱片的文案和新闻稿都由他负责。正是这次机会,王童语结识了知名音乐人张卫宁,为他的音乐之路打开了局面。

  帮张卫宁做田震专辑 认识谢东

  当时张卫宁正在为田震筹备《野花》专辑,出于对王童语的音乐功底和创作水平的欣赏,张卫宁希望能在这张专辑中收录他的作品,于是一首《去了又回,回了又去》便诞生了。

  《野花》专辑的录制过程中,王童语几乎全程参与,歌曲的DEMO也都是由他亲自演唱。听过后,张卫宁觉得王童语的嗓音非常有特色,完全可以自己出专辑。也就是在《野花》的制作过程中,王童语通过张卫宁认识了常来录音棚“串门”的谢东。

  为谢东写歌 并与之签约筹备个人专辑

  那时,正在筹备自己专辑的谢东对王童语的音乐功力赞赏有加,他主动向王童语邀歌,王童语便把《孩子他爸》给了谢东。这首歌曲本来是王童语打算自己演唱的,谁知谢东听过后非常喜欢,几次三番地要求把这首歌收归自己账下。

  之后,谢东又力邀王童语加盟自己的唱片公司,为其旗下的歌手做制作人。与此同时,在谢东的帮助下,王童语的第一张专辑也进入了紧张的筹备阶段。

  专辑《雪天》成绩斐然 众大腕纷纷约歌

  1996年,王童语的第一张专辑《雪天》问世,这也是王童语第一次从幕后走到台前。这张专辑成绩斐然,主打歌《雪天》获得了年度十大金曲的殊荣。

  工作局面的全面打开为王童语事业上的发展赢得了许多难得的机会,歌曲邀约不断。他先后为朱桦、成方圆、解小东等歌手制作和创作歌曲。但是他并不知道,一位当时圈里的顶级大腕已经悄悄地盯上了他……

  为大腕费翔创作歌曲创 单首作品价格纪录

  1997年秋天的一个夜晚,王童语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里是一个浑厚的男声,王童语询问对方是谁,对方说“我是费翔”。当时的王童语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说,一个自己上小学时就大红的歌星竟在深夜打来电话,要求见面商议歌曲创作,他心情格外激动。

  一周之后,一首《龙子龙孙》诞生了,这首歌曲也为王童语创下了单首歌曲7万元的高价纪录。

  有钱有闲 偏离正规十年辗转重回乐坛

  在事业达到高峰的时候,王童语却没能更进一步,被成功冲昏头脑的他逐渐偏离了轨道,在接下的岁月里他远走他乡,经历了生活的重重磨难,直到2000年他才重回北京,重新走回音乐之路。

  回到北京后,他重新整理了自己的事业和生活,经过慎重考虑,王童语决定从幕后走到台前,推出自己的第二张专辑。王童语说,经历了这么多事,自己对名利已经非常淡薄。但他觉得只有自己才能最好地表达自己的创作,他想让更多人听到自己的音乐,仅此而已。刘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