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超女《想唱就唱》侵权 “音著协”获赔10万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0:15 东方网-文汇报

  一首《想唱就唱》,伴随着2005超级女声比赛红遍全国,也成为此后“超女巡回演唱会”上的必唱曲目。但去年10月上海的一场演唱会却令主办方陷入了官司。近日,被诉侵权的上海开思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与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达成调解协议,开思公司就包括《想唱就唱》在内的《2005超级女声唱游中国巡回演唱会·上海站》演唱会相关曲目向“音著协”支付音乐著作权使用费人民币10万元。

  去年10月6日,上海体育馆举办了《2005超级女声唱游中国巡回演唱会·上海站》演唱会,演唱会上超女们演唱了歌曲《想唱就唱》等。作为音乐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的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认为,协会与《想唱就唱》词作者胥文雅已经签订了《音乐著作权合同》,对其音乐作品的公开表演权、广播权和录制发行权授权协会实施管理,而该场演唱会的组织者上海天娱传媒有限公司、上海东亚演出有限公司、上海开思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上海城市音乐有限公司在未征得协会许可,未交纳著作权使用费的情况下,公开组织演唱了协会管理的该音乐作品,侵犯其公开表演权,故请求法院判令四家单位赔偿损失。

  该案在法院审理过程中,由法官主持组织双方进行了调解。最终,“音著协”向法院撤回对上海天娱传媒有限公司、上海东亚演出有限公司和上海城市音乐有限公司的起诉,上海开思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向“音著协”支付上述演唱会相关曲目音乐著作权使用费人民币共10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