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数字音乐今年前9月销售大增 传统唱片继续滑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0:16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10月6日国际报道 尽管2006年头9个月的唱片销售出现了滑坡,数字音乐和数字唱片需求的大幅度增长使得总体的音乐业务保持了去年的水平。

  Nielsen SoundScan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头9个月唱片销售数量达到了3.705亿张,与上年同期的4.042亿张相比下跌了8.3%。但是,今年头9个月数字唱片的销售量达到了2260万张,增长幅度为115%。歌曲下载量为4.186亿首,增长了72%。

  包括数字唱片和与数字音乐等量的唱片(每10首音乐计作1张唱片),以及实体唱片在内,今年头9个月唱片销售量达到了4.349亿张。上年同期的这一数字为4.392亿张。

  

迪斯尼唱片公司的《高中音乐会》是今年最畅销的唱片,销售量已经达到了310万份拷贝;排在第二位的是Rascal Flatts的《Me and My Gang》,它的销售量为250万份拷贝。

  按市场份额计算,环球唱片公司以31.3%的市场份额排在首位;索尼-BMG唱片公司以26.8%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二位;华纳唱片公司以19.2%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三位;百代唱片公司的市场份额为10%;所有独立唱片公司加在一起的市场份额为12.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