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纪念碑造型惹争议 自称已被收藏家收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1:32 新闻晨报

  一个超女纪念碑日前现身北京通县宋庄文化艺术节的公共空间雕塑展。由于该纪念碑将超女李宇春(blog)周笔畅(blog)塑造成烈士英雄形象,引来一片争议。记者昨天试图通过主办方联系雕塑作者孙振华和戴耘,但工作人员不肯透露两人的联系方式,只表示,这个纪念碑展出没几天已经被收藏家买下。

  由孙振华和戴耘塑造的这个超女纪念碑是李宇春和周笔畅的人像,只见李宇春右手
高举玉米,昂头阔步,而周笔畅则扎着头巾,左手比着个“V”字。两人春风满面,均为一脚大踏步向前,和我们平日见到的烈士雕塑造型极为相像。为此该雕塑一亮相,立即引来网友议论纷纷。网友认为,根本不应该为超女立什么“纪念碑”,而且雕塑的作者将超女塑造得跟烈士一样,让大家也难以接受。

  记者昨天与雕塑展主办方宋庄艺术促进会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洪先生表示,如果大家因为超女的造型和烈士形象太接近而难以接受的话,也没有办法。毕竟作品取名为纪念碑,既然是纪念碑,就应该像烈士那样的造型。记者问他,为什么会选择这个作品参展?洪先生表示,当初他们也不知道参展的是什么作品,只知道是大型装置,运到后才知道。洪先生说,超女是大众明星,是民间产生出来的,不是靠包装,这个和宋庄弘扬民间艺术的基调很接近,因此展览上放这么个作品并不会不协调。所以,现在这个作品虽然引起很大争议,但他们不会因此撤销它的展览。

  记者随后询问洪先生是否可以采访雕塑作者孙振华和戴耘,洪先生表示,没有两人的联系方式。但他又兴致昂扬地告诉记者,目前这个作品已经被收藏家收藏。记者进一步询问他收藏者情况,以及价格,他却不肯透露,只让记者去参考市场价。但据业内人士表示,事实上,雕塑作品并没有形成一个市场,因此对于作品的收藏价很难估计。

  天娱:雕塑侵犯超女肖像权

  天娱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我们也是今天看了新闻才知道这件事的。目前这件事已经转交给法务部处理了,因为创作者已侵犯到了超女的肖像权。雕塑作者在进行创作之前没有和我们取得过任何联系,不过,即便他们当初知会我们,我们也绝对不会同意进行这样的创作,因为超女毕竟只是艺人,我们不希望做成那样的形象,不合适。”而李宇春本人则对此付之一笑,没有明确表态。 □徐时芬 晨报记者曾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