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南都周刊:尚雯婕法语翻译的铁饭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2:06 新浪娱乐
南都周刊:尚雯婕法语翻译的铁饭碗

2006年超女第一名尚雯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尚雯婕(blog):我妈说法语翻译才是我的铁饭碗

  南都周刊:现在回到家,感觉怎么样?

  尚雯婕:已经慢慢平静了,公司给了一点时间,让我和家人聚一下,所以对以后怎样发展,也可以冷静想想。

  南都周刊:家里人对你夺冠怎么看?

  尚雯婕:父母都挺开心的,他们都挺为我自豪的,但也有泼冷水的。

  南都周刊:他们怎么说?

  尚雯婕:我伯父就说,你上台话太少,和台下没有交流。他们都以观众的视角,在电视机前观察我,给我指出我舞台上的缺点。我妈也跟我说,艺术家的生涯都挺短的,你还是不要放弃法语,好好巩固一下,等到四五十岁回来,还可以做翻译,不要丢掉铁饭碗。

  南都周刊:那你自己怎么看?

  尚雯婕:我想这些都不丢的,我会和公司建议继续发挥我的法语特色,我听说去年就有超女去国外深造。

  南都周刊:你怎么评价自己的胜利?

  尚雯婕:我觉得是一种平凡人的梦想胜利,在比赛的过程中,经历了很多,失败、挫折、喜悦、成功,真的感受到是为梦想而努力,是被这种梦想牵着走的,所以这个过程是被梦想带动的胜利,所以我觉得我的胜利,真的就是一个平凡人的梦想被实现。

  南都周刊:对获得冠军这个结果,你感到意外吗?

  尚雯婕:很意外。有这么多人,都抱着这样的梦想来的,但只有我一个人实现,所以觉得自己非常的幸运。在最后一场时,我完全没有想到自己会获胜,记得那时参加比赛,只给老板请了一个星期的假,因为离上海很近,所以想很快就会回来,但没想到越走越远。我自己分析,自己的演唱比较小众化,所以能获得那么多人喜欢,连自己都很惊讶。

  南都周刊:比赛结束后,你即将由一名选手变成艺人,你觉得自己准备好了吗?

  尚雯婕:老实说,我现在还有些恍惚,艺人方面还没有开始,但轻松的是,比赛终于结束了。我觉得以前是一个普通人,现在身份变了,良好的心态才更为重要,其实说到底,我还是普通人,虽然接下来要走的路,还是要去实现平凡人的梦想。

  南都周刊:在进入娱乐圈后,你会被不好的东西包围,去年李宇春(blog)就饱受非议,你觉得自己能承受吗?

  尚雯婕:很多不好的事情,都是家里人告诉我的,他们说有人在网上说你怎么怎么不好,这些我都不知道。我的想法是,我不去看。但如果我不小心看到了,我会调节自己的心态,不可能每一个人喜欢我,我又不是完人,这是很正常的。

  南都周刊:如果大部分都是无中生有的?

  尚雯婕:那我只能愤慨了。

  南都周刊:很多人认为你的演唱是3强中最弱的。

  尚雯婕:我唱的确有问题,不过我一直都在进步,音乐老师在比赛中也给我补课,我希望以后也能补一下乐理方面的。比赛时评委就说我的发声很奇怪,专业方面的知识,尤其欠缺很多,所以我会努力去学习的。

  南都周刊:你觉得天娱可以将你的潜力完全发掘出来吗?去年他们和很多艺人解约,毕竟他们现在的艺人太多了。

  尚雯婕:去年超女人气很高,有很多超女都在公司(天娱)发展,我觉得他们在处理问题上,积累了很多的经验,所以我反而觉得是占了便宜,我相信他们总结了去年的经验,已经知道怎样将我们推出去了。

  南都周刊:也有人说,你的胜利和李宇春很像?

  尚雯婕:我觉得自己和她的气质并不接近,我没和她聊过,也还没有见过。我们的风格也不是很接近,歌路都差别很大。当然我期待和她见面,很多朋友,亲戚的朋友,一大堆人,都托我找她要签名。

  南都周刊:接下来的巡演会参加吗?你会带什么样的歌参加?

  尚雯婕:会参加,巡演中的歌,不会再选比赛中的,毕竟可选择的曲库很大,我会尽量挑一些安静的歌曲。

  南都周刊:巡演第一场就在上海,你紧张吗?

  尚雯婕:非常的紧张,去年的超女演唱会我就看过,感觉气势很大。我在比赛舞台上演唱时,听到歌迷在台下喊,我就有点慌,所以我不希望第一场就在上海,我想先在其他地方锻炼一下,然后在家乡父老面前演出,慢慢习惯可能就好了。

  南都周刊:你会考虑在影视方面发展吗?

  尚雯婕:我觉得自己是没表情的那种人,没有信心拍影视剧,就连拍宣传照我都没什么信心的。

  南都周刊:你觉得去年的超女到现在为止,都发展得好吗?

  尚雯婕:我很少关注,都是道听途说的,比如谁谁出了专辑,谁谁出了单曲,都达到了预期的发展,她们也都成了家喻户晓的歌手,梦想应该都已经实现了。

  南都周刊:那你觉得自己呢?

  尚雯婕:我希望和她们一样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