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港台歌手争唱吴向飞作品 吴向飞无奈弃内地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2: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即将推出全新专辑的台湾歌手萧雅轩表示,自己很喜欢内地著名音乐人吴向飞(blog)为自己新专辑创作的歌。而此时,吴向飞的创作重心已慢慢由内地转向台湾香港等地。

  当内地很多歌手和唱片公司还在花重金购买港台作品的时候,内地著名音乐人吴向飞的作品已经悄悄打进台湾香港市场。据悉,2006年前10个月,吴向飞已先后为陈奕迅(香港
)、许志安(香港)、阿杜(台湾)、蜜雪薇琪(台湾)、容祖儿(香港)、萧雅轩(台湾)、品冠(台湾)、梁静如(台湾)、张卫健(台湾)等等众多港台歌手数十张最新唱片创作歌曲,其中蜜雪薇琪《princess》、容祖儿《越唱越强》等歌曲还成为专辑同名主打歌,在ktv火爆之极。

  据吴向飞经理人透露,吴向飞如今正慢慢将内地文化通过音乐形势,渗透到台湾和香港。而港台的一线艺人和唱片公司也因为能用到有别于自己文化的作品而感到兴奋不已。有消息称,吴向飞已经成为内地新一代词曲创作人在海外发展的开路先锋领军人物,名气和作品认知度已经远远超过很多同龄台湾香港的词曲作者,28岁的吴向飞,被誉为未来10年中国乐坛最具代表的音乐创作人之一。

  吴向飞经理人还表示,由于目前港台方面邀歌不断,而国内创作合约的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未来一年,吴向飞会逐渐减少内地的音乐创作数量,除了有选择性地为内地一些歌手写歌外,会留出其它精力做好自己的专辑。

  据悉,港台方面对吴向飞作品的充分认知加上良好的利益回报,和国内很多歌手及唱片公司固守老套音乐创作方式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这也是吴向飞创作方向调整的重要原因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