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萨顶顶神秘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何训田携手萨顶顶打造传世《喜玛拉雅王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0:1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胡雪桦导演的影片《喜玛拉雅王子》,以远古西部高原为背景,内容改编自《哈姆雷特》,近日也正式制作完成。这部上影新片起用了大量的藏族演员,其中最受人关注的是刚刚在好男儿(blog)比赛中获得冠军的蒲巴甲(blog)。他在这部银幕处女作中将出演男一号——藏王之子拉摩洛丹,也就是莎士比亚原著中的哈姆雷特。

  电影音乐的部分,胡雪桦导演邀请来当年一同合作《兰陵王》电影配乐的何训田,配合电影中的情节起落跌宕,《喜玛拉雅王子》的音乐,就如一场生命的救赎,是对电影的一种升华。

  电影中的插曲《神香》原由一位藏族歌手演唱,一次偶然的相遇,何训田听到了一个更适合演唱的好声音,如获至宝。那就是天韵文化新签约的音乐人萨顶顶(blog),她自己创作的由心而升的音乐,让人有醍醐灌顶的灵魂体验。两位音乐人的交流,摩擦出新的火花,这首《喜玛拉雅王子》的插曲《神香》,是近期西藏题材音乐中的极品,歌曲讲述的是人到最后对情感的一种超脱,顶顶在录音前虽然没有看电影,但是看了片断,感觉到整体感情的纠葛,但是在歌曲中歌词表达的是情感的一种超脱,对生命的理解,演唱的时候人完全是放空的状态,在最自然的状态下演唱,也上何训田老师最在意的。编曲中有没有刻意加入大家意识中西藏音乐惯用的配器,但只要接触到音乐,就汩汩流淌出浓浓的西藏情怀。

  歌曲的超脱,是一切升华的感动,配合电影画面再聆听的时候,有一种将生命的层次提升至极的悲凉怅惘,煞是感人。

  这首《神香》在电影中出现的是藏文版本,同时也录有国语版本,会收录在萨顶顶将推出的个人唱片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