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北京国际音乐节多次突发事件回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1:30 新浪娱乐

  北京国际音乐节多次遇到突发事件,在国内演出市场,也成为了成功妥善处理突发事件的成功范例。 1999 年第 2 届音乐节闭幕式,指挥家李德伦因病坐着轮椅登台。第四届音乐节,指挥家大贺典雄因突发脑淤血,倒在舞台上,音乐节总监余隆临时救场。这几个事件的妥善处理,表明了音乐节组委会的有效的组织能力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据了解,音乐节组委会对每一场演出都有一套完整的应急预案,责任到人,细致到假如指挥的衣服扣子突然掉了,谁来马上负责缝补这样的小事情。正是这种策划周密的组织工作,使得音乐节这
样一个大型而复杂的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一旦发生突发事件,马上能够按照预案实施紧急工作程序。

  北京国际音乐节组委会一直秉承为观众提供最完美的艺术服务的方针,从低票价政策到学术优惠套票政策,让更多的人能够走进音乐厅。为此,音乐节在发生的因演员生病无法参加演出的情况下,如第 7 届音乐节的钢琴家佩拉希亚、这次的指挥家穆蒂,首先考虑到的是观众的实际利益,如何让观众不受损失。为此,他们有着一套完善而人性化的善后方案和措施。如提供多种退票方式,为观众退票或换票提供便利及参考,在演出现场安排多位值班人员,以备没有看到报刊公告的观众到现场。还特别考虑到为身体不便的老人或者残障人士准备了车辆。音乐节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认为:即使受到了再大的损失,也不能让观众受损失。要尽最大的可能,为观众提供圆满的服务,比如为退票的观众提供其他仍可购买场次音乐会的推荐,以及演出当天在中山音乐堂安排工作人员值班,等候少数直接到演出场所的观众,妥善处理退票。

  本次演出所造成的损失,将全部由音乐节来承担。组委会表示,绝不会让任何一位观众无故受到损失。据了解,音乐节组委会这样说并非夸海口,这是因为音乐节组委会在售票方式上,有一套严格的电脑管理程序,所以退票也将以电脑存档数据为参照,公平合理地处理退票事宜。

  北京国际音乐节的“柴 5 门”

  第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日本指挥家、SONY公司总裁大贺典雄在音乐会下半场,刚刚指挥到柴可夫斯基第5交响曲的第二乐章开始,便倒在舞台上。在现场的文化部、北京市领导以及音乐节组委会工作人员紧张有序的抢救工作下,及时将指挥送到

医院。并经同东京爱乐乐团协商,决定由音乐节艺术总监、指挥家余隆接替指挥,余隆从大贺典雄停下来的地方接着指挥,音乐会圆满结束。现场的一千多名观众目睹了整个过程。大贺典雄康复之后,专程回京向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及音乐节组委会并余隆先生表示感谢。

  此次,穆蒂因病无法来京。巧合的是:指挥的曲目仍然是下半场:柴可夫斯基第5交响曲。而且,生病是在北京时间:2006年10月13日,星期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4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