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女高音杰西-诺曼尽显亲情 为妹妹不走贵宾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0:18 新闻晨报

  “女帕瓦罗蒂”杰西·诺曼终于来到了上海!昨天,这位美国声乐界的“第一女高音”正式与沪上媒体见面,宣告10月19日即将在上海大舞台举行个人首场中国内地音乐会。采访中,记者得知,此次杰西并非“单枪匹马”而来,她的妹妹“隐身”在了随行人员中。与妹妹感情甚笃的杰西,为了照顾在转机过程中扭伤了脚的妹妹,甚至放弃了走机场贵宾通道,并在抵沪的第一时间,亲自陪妹妹去医院看病。

  作为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幕系列演出之一,杰西·诺曼上海音乐会吸引了各方注意,昨天下午的发布会涌进了大批媒体,可记者在一旁,发现了一个身形酷似杰西·诺曼的女子,她拄着拐杖坐在角落。一打听才知,此人正是杰西·诺曼的妹妹。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杰西一行来沪的名单中,原本并没有列入其妹妹的名字,所以当主办方向机场贵宾通道申请名额时,也没有将其列入,按照惯例,临时“出现”的杰西妹妹当从普通出口走出。可事不凑巧,就在来沪转机的途中,杰西妹妹扭伤了脚,这可把姐姐吓坏了,当即决定,寸步不离陪着妹妹从普通通道出来,放弃走贵宾通道。下了飞机后,杰西·诺曼要求主办方直接将车辆开到医院,因为妹妹的脚需要紧急治疗,在得到医生“没有大碍”的答复后,杰西才安心地回到酒店。

  由于是第一次来中国内地演出,杰西非常重视。自抵沪后,杰西没有安排任何的观光活动,昨天下午与上海爱乐乐团进行了首次合排,为了“争分夺秒”排练,她甚至取消了原本向媒体开放的彩排时间,就怕影响效果。在排练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杰西表示非常高兴来到“令人惊奇的上海”,她为申城的乐迷准备了丰富的曲目,从威尔第《阿依达》的《凯旋进行曲》和《胜利归来》,到莫扎特、比才、格什温的作品,跨度极大。可记者在曲目单上,却没有发现杰西最擅长的瓦格纳歌剧作品,对此,她笑答:“我的代表性曲目太多了,全部唱一遍恐怕要连演一个月才行。”

  这位获得今年第48届“格莱美终生成就奖”的女高音表示,自己目前仍在不断地进行歌剧演出,前不久就与巴黎管弦乐团合作了《蓝胡子城堡》。而对于记者问及她是否有“收徒”打算,杰西表示,没有太多时间接收私人学生,目前只能在条件允许的范围内,提供一些高级课程给那些求知者。 □晨报记者高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