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Kuro和唱片公司官司和解 携手雅虎推出音乐下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9:3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10月17日台北报道(钟翠玲) 以P2P音乐交换著名的Kuro音乐服务与雅虎台湾合作推出付费音乐下载服务。

  16日起,雅虎音乐通将提供Kuro音乐付费下载服务。使用者只要加入雅虎音乐通会员,即可以选择以每个月149元无限次下载,或是每首歌35元的费率下载音乐,Kuro音乐服务供应商创联网表示。

  这也是因P2P音乐下载与唱片业联盟IFPI历经多年官司后于今年九月达成和解,以合法身份复出的行动。

  根据双方和解协议,原Kuo背后公司飞行网遭到解散,另成立创联网作为新Kuro服务的运营企业。创联网最大股东音效芯片厂商骅讯电子,原飞行网总经理陈国雄仍担任新公司总经理一职。

  这也是台湾地区原本相互竞争的四大音乐下载服务企业的合作首例。除了Kuro与雅虎,另两家音乐下载服务为ezPeer及KKBox。

  与雅虎音乐通合作的新的Kuro提供100万首合法歌曲下载,而P2P音乐交换则完全卸载。而针对Kuro旧有40万会员,新服务也提供前10万名加入雅虎!奇摩音乐VIP会员者,可免费获得优惠点数(约可免费下载刻录10首歌曲)。

  雅虎未来也将销售创联网号称杜比音响的自有品牌耳机。

  不过除了作为雅虎音乐通内容供应商,创联网也将经营自有平台。董事长郑期成表示,创联网自有平台最后将在两个月后上线,提供音乐下载服务。

  然而这两个月间,一旦原有会员移转到雅虎上,将有从此附着而不回流的可能。对此陈国雄表示,创联网将诉求有别于纯音乐下载的服务以吸引使用者。他表示,该公司将提供“软、硬件结合的音乐形式,以实现数字

客厅愿景。”

  至于详细产品内容为何,陈国维只承认是一种类似媒体闸道(media gateway)的产品,可让使用者不只在PC上,在客厅等处也能享受到音乐。此类产品将在一个月问世。

  骅讯电子也于昨日宣布与

华硕合作,由华硕独家营销使用骅讯高端音效芯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