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周董助阵潘玮柏演唱会 “黄金甲”可能提前露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1:00 现代快报

  潘玮柏南京开个唱、周杰伦作嘉宾,这对“黄金搭档”给了南京的歌迷不小的期待。如今距离10月28日“动感地带潘玮柏2006反转地球”南京演唱会仅剩10天的时间了,记者从主办方获得的最新消息是,周杰伦为了力挺好友潘帅,决意花血本,把私人收购的“黄金甲”带来南京,真情演绎主题曲《菊花台》。

  唱《菊花台》穿黄金甲

  周杰伦的新专辑《依然范特西》大获全胜,全亚洲发行量突破300万张,心情甚好的周董却为即将来宁为好友潘帅助阵唱哪首歌而左右为难。他谦虚地表示专辑销量这么好,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费玉清与自己合唱的《千里之外》,“我一直都想跟小哥合作,因为他是中国风的翘楚。他的魅力的确很大,小哥的帮腔令《千里之外》增色不少,我给这首歌打了满分,对新专辑也是信心大增。没他的话,这张专辑会很难卖。来南京我一定要唱这首歌,小哥不在,玮柏唱一定会有别样的感觉。”周董说,自己在音乐上很少与别人合作,因为他相信自己,在音乐上非常主观、独裁,怕与别人合作会吵架。

  谈到新专辑,周董认为咬字变清楚了是最大的改变。有人问,这是不是演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主题曲《菊花台》时张导演提出的要求。周董笑着说:“张导演没提过这样的要求,他只是说听不清我在唱什么。所以唱《菊花台》时,我就想这首歌绝对不能咬字不清。南京的观众也能够第一次听到我现场版的清晰演唱,希望给你们不一样的感觉。”他更抗议说:“其实我咬字不清的罪魁祸首是方文山,他写的词太文言化了,不好发音,这真的不能怪我。咬字不清成了我的特色,但也是缺点。”问他为何不在歌里对绯闻作回应,他打了个响指,开玩笑说:“这主意不错,下张专辑名就叫《第三者》。”杰伦很激动地透露,他正计划着把黄金甲的“装备”一同带来南京与歌迷分享。

  唱《本草纲木》找宋祖英

  由于专辑中新歌《本草纲目》的旋律与宋祖英的《辣妹子》颇为相似,有网友把这两首歌混在一起,放在网上,恶搞成《周杰伦MIX宋祖英》,目前在网上很流行。提起这事,周董顿时来了兴致:“听过这歌,很好听,我很喜欢,我还下载在手机里。这样的组合很特别,听起来很和谐,我觉得MIX版比原版更好听。我之前没听过宋祖英的歌,写《本草纲目》时是先写了旋律,觉得这个旋律很上口很好记,就用了。我后来特意听了《辣妹子》,还在网上搜了宋祖英的资料,知道她是国宝级人物,如果有机会合作的话,非常荣幸。”

  在周董的歌曲和MV中经常能听到和看到他的名字:早期的《完美主义》中,他用自己的名字作RAP;《本草纲目》MV中,除了伴舞的衣服上写着大大的“周”字,还能看到“Jay Chou”字样的霓虹灯。问他是不是太自恋,周董笑言自己是自恋,但自恋是表现在音乐上,“虽然我每次写完歌,都要问别人好不好听,但喜欢这首歌的第一个人一定是我,因为如果你写的歌都打动不了你自己,更不可能打动别人,当然了,也就是有一点自恋啦”。

  兄弟力挺潘帅喜出望外

  无与伦比的周杰伦和“嘻哈小天王”潘玮柏是娱乐圈内众人皆知的“死党”,潘帅听闻了好友对自己演唱会的重视程度,也非常感动,“我和周董是好朋友,真没想到他会这么重视我的演唱会,选的歌首首都是主打,连我自己都很想亲耳听听他的字正腔圆。

  另外,除了周董之外,SHE、“小猪”罗志祥等都致电潘帅为他的个唱加油助威,“我的朋友都那么支持我,让我既有压力也有动力,南京是巡演的重中之重,我不能让它留下一丝遗憾。”而主办方负责人也向记者 透露180元、280元、480元、1080元的门票已全部 销售一空,总票房销售已近7成,只有移动充值还有少量余票。快报记者 孙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