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飞轮海?不要以为这是邮轮的名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35 南方都市报

  飞轮海?不要以为这是邮轮的名字

  台湾新生代男子团体专辑热销下月来穗宣传

  飞轮海?不要望文生义地认为这是一艘邮轮的名字,它实际上是华氏温度Fahrenheit英文的中译名,也是台湾新生代男子团体的名称。飞轮海由四位不同性格、出身各异的男
生炎亚纶、吴尊、辰亦儒和汪东城组成,分别代表COLD/COOL/WARM和HOT,温度从华氏40度直逼华氏90度。

  飞轮海组团时以拍偶像剧为主,《终极一班》为他们吸引了众多的电视迷,之后广告、片约不断。10月6日,首张同名专辑《飞轮海》发行,上榜两周,已经取得台湾G-MUSIC综合榜第三,四大唱片行第二的销售成绩,热度惊人。而他们的经纪和唱片公司是擅长包装团体的可米和华研,F4和S.H.E就是两家的成功范例。

  记者昨日连线身在台湾的飞轮海,了解到11月初,飞轮海将首次入内地并来广州宣传,四大花样美男预谋彻底搅热广州深秋。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黄长洁实习生张麟

  辰亦儒小档案

  身高:184cm

  体重:65kg

  生日:1980/11/10

  

星座:天蝎座

  学历:加拿大温哥华SimonFraserUniversity大学主修经济

  吴尊小档案

  生日:1980/10/10

  身高:182cm

  体重:73kg

  故乡:文莱

  学校:RMIT大学

  炎亚纶小档案

  昵称:阿布

  生日:1985/11/20

  星座:天蝎座

  血型:O

  身高:177cm

  体重:60kg

  学历:文化大学新闻系

  汪东城小档案

  生日:1981/8/24

  身高:180cm

  体重:70kg

  学历:复兴美工-广告设计科

  Cold华氏40度

  炎亚纶年纪最小

  炎亚纶是飞轮海中年纪最小的一位,虽然现在还在台湾文化大学新闻系读三年级,但炎亚纶说自己对演艺圈“一直有梦想”。“因为我一直自我感觉不错,觉得自己眼睛比较深邃,虽然自己这样讲有点怪怪的,但我确实这样觉得,所以就尝试把自己的照片放到网络上面去给别人看,结果被可米的经纪人看到了,就问我要不要签约做艺人,就这样签约了。”

  因为炎亚纶年纪最小,所以在其他团员看来他还保有年轻冲动的个性,领军人物汪东城甚至用“古灵精怪”来形容他,这种性格在《终极一班》中得到最大程度体现,炎亚纶也承认那就是生活中的自己。

  但在音乐方面,声线优美的他不会那般冷酷:“我年纪最小,所以会比较喜欢R&B的东西,制作人也会要我多尝试转音,尾音和合声的部分我会做得多一点,给人温暖感觉。”

  未来发展:因为声线备受肯定,自己更青睐音乐方面的发展。

  最热是他!Hot华氏90度

  汪东城“阿金就是过去的我”

  毫无疑问,汪东城是飞轮海中的领军人物,他因为在去年台湾收视第一的偶像剧《恶作剧之吻》中扮演第二男主角阿金而拥有众多粉丝。

  感情丰富

  汪东城的爸爸在他17岁的时候逝世,因为爸爸之前一直很喜欢黑胶唱片,所以汪东城一直希望以音乐的方式来缅怀父亲。

  “我参加过很多唱歌比赛,一方面是希望交朋友,更重要的是我觉得站在舞台上就可以离爸爸更近,因为我小时候爸爸就希望我唱歌的,”汪东城回忆。

  但爸爸逝世后,迷茫的汪东城找不到自己,开始了一段“阿金”式的生活:“那个时候的我就跟阿金一样,整天都很冲动,敢爱敢恨的类型,所以安排我演阿金时,大家都说你完全不用演,就是回忆下你过去是什么样子就好了。”

  让汪东城变得成熟是因为一次长时间的“失声”:“我太热衷唱歌,唱卡拉OK都是用喊、吼的,结果把声带吼坏了,当了半年哑巴,那段时间才学会冷静思考。”

  失去父爱,声带受损,同时感情也遭遇挫折:“最受伤的感情就是那个时候,所以新专辑中的《请在我后悔前离开我》让我特别有感触,因为好像歌词写的就是我,我也曾经经历过这样的感情。”

  我是团里的“老人”

  因为入演艺圈时间最长,他笑言虽然飞轮海是新团体,但自己已经是娱乐圈的老人:“我十几岁就参加各种唱歌比赛,因为这样可以认识更多的人,而且因为学设计,所以常帮人做造型,也当兼职模特,认识很多人。2001年就签了唱片公司,结果遭遇9·11,国际财经萎缩,我们唱片公司制作部整个被裁掉,”经历曲折坎坷,但在汪东城的语气中听不到任何抱怨:“后来又拍了不少戏,让大家开始关注的是《恶作剧之吻》里面的阿金。”

  阿金虽然让汪东城家喻户晓,但公司没有安排他单独发展,而是和另外三个男生组团成飞轮海一起发展。汪东城说四个男生完全不一样的型,反而会有“很棒的火花”:“而且一个人真的蛮辛苦的,也很孤单,我从小就一个人,所以一直很希望有兄弟的感觉。”

  因为是最早入行的团员,所以组团发展后,汪东城说自己俨然成了团中的老人:“我到了哪里都会碰到熟人,‘啊,你怎么混这个团了?’经常有人这样问我,我还要带其他团员介绍给工作人员,感觉上自己好老,其实我还是团里第二年轻的,唉……”

  未来发展:“我对唱歌这块的喜爱是狂热的,简直是太热衷了,而且在舞台上我感觉能离爸爸更近。”

  Cool华氏60度

  吴尊“我是团里的爸爸”

  老家在文莱的吴尊因为身材出众,曾经在新加坡当了两个月的模特,结果被台湾《东方朱丽叶》制作人发现,力邀他前往台湾发展。

  “我当时只是想着没来过台湾,不如边工作边旅游,所以就过来了,结果两个月后就问我是否要加入演艺圈,我就觉得好像做梦一样。

  吴尊说因为自己独自在异乡,所以看上去是个非常忧郁落寞的人,才常常给人COOL的感觉,而实际上因为年纪最大,所以感觉像所有团员的“爸爸”:“我经历过的东西比较多,思想可能会比他们成熟一些,想得也多一点,赶一个通告,我就会考虑周全一些。所以有时候,我会猛然一下觉得,我管得太宽了,怎么跟他们的爸爸一样。”

  未来发展:沉默寡言的吴尊也说更喜欢音乐。

  Warm华氏77度

  辰亦儒“我是财务股长”

  辰亦儒虽然一直努力求学,但一直有个明星梦,在研究生毕业实习期间参加了“SunshineBoyz2004”选拔赛,拿下冠军,于是回到台湾加入演艺圈。他形容当时自己的这个决定让整个家“翻了天”:“我家是那种保守的家庭。我想当艺人,爸爸就说‘早知道你想当艺人,我为什么还花那么多钱送你

留学,早知道干脆早点不读书加入演艺圈算了!”

  辰亦儒说生活中的自己很爱笑,一直给人阳光的感觉,“绝对有77度”。因为笑容温暖,他还曾担任过加拿大的暖流大使。虽然常常笑容满面,但辰亦儒说自己在工作上一直都很认真:“我是学经济的,所以没办法,就是现在我也常会做一些关于飞轮海的报告,分析,出通告时我都提醒大家应该怎么说,应该怎样分配时间,感觉我就像团队中的财务、总务股长。”

  未来发展:辰亦儒更想尝试主持人的工作:“我想做深度谈话节目主持人,也想尝试诙谐

幽默娱乐新闻播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