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万茜新单曲《丢失的结局》全亚洲300家电台首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5:29 新浪娱乐
万茜新单曲《丢失的结局》全亚洲300家电台首播

万茜施文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星岸文化·真橙音乐倾重金集结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最为活跃的新生代音乐人,继首发预热单曲励志情歌《勇敢爱》后,为新人万茜全力打造第一波主打单曲《丢失的结局》,并跨区域携手广东本土音乐代表品牌“几何文化”旗下音乐才子施文斌,齐力演绎这一本年度最具传唱度的对唱情歌。

  纵观万茜单曲《丢失的结局》的创作和制作历程,正是对京、沪、粤三地新生代音
乐人强强组合的一次全新探索。同时,这首Funky曲风的对唱情歌,还将于10月21日在“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9+2音乐先锋榜”以及香港、澳门电台实现全亚洲首播,再开内地新人歌手先河。

  京沪粤三地音乐人的上一次集合,我们大概需要回到十年前内地原创音乐最活跃的时期才有迹可循,在当前本地流行音乐相对割裂的环境下,只有整合京沪粤当地最具优势的音乐资源,各取所长,也许才能将地域文化的差异转化为彼此的惺惺相惜。

  星岸文化在扶持、重用本地新生代音乐人方面向来不遗余力,而此次借此机会一次集合如此多的新生代音乐人:彭飞、常石磊、施文斌、孟楠、张志林、伊婷和Ray,在金牌制作人安栋老师的监制下,为万茜倾力打造第一波主打单曲《丢失的结局》,凸显出公司对“超引力女生”万茜的强大信心和全力栽培。

  新锐词曲组合:伊婷和Ray

  不久前,以励志单曲《勇敢爱》频频曝光于各大媒体的“超引力女生”万茜,在听到北京新锐词曲组合伊婷和Ray刚刚完成的新作《丢失的结局》DEMO后,强烈向公司要求将这首对唱歌曲收录于自己即将发行的专辑《万有引力》中。

  北京乐坛新锐作者伊婷和Ray曾经创作出不少力作,包括06年乐坛新贵周旭风《倒数的幽默》以及即将上映的由李冰冰主演电视剧《来生缘》主题歌等不凡佳作。而这次合作《丢失的结局》,更以联手谱写的优美旋律和琅琅歌词来描述一段丢失了结局的爱情,展现少女青涩年少时的懵懂,率性放手的洒脱。万茜坦言《丢失的结局》就似根据她自身直言率真的特质而创作出来,所以无论以什么样的曲风来包装,万茜自己对音乐、对生命的热情都是毫无保留的。

  在对歌曲的理解方面,在舞台上曾演绎了不同精彩角色的万茜也有独到的看法:在人生的某个时刻,两个人的相处,一段感情的变味,会让我们竟然模糊了爱情的方向,看不清爱情的结局。《丢失的结局》,让爱的结局先藏匿起来。所谓的“丢失”,看似悲观无奈,却正因爱情结局的不确定性,更给人指明一个感情上值得努力和期盼的积极方向。

  岭南音乐才子:施文斌倾情对唱

  这个凭借《Hello Angel》一曲成名的男孩,99年获珠、港、澳三地青年歌手大赛冠军,2000年获香港英皇超新星大赛“最合观众眼缘奖”,一人包办自己首张创作大碟《BENC施文斌》,成为星岸文化最为属意的合唱人选。星岸文化董事总经理王虎当即连线多年好友,施文斌的经理人,几何文化执行董事陈涛。事有凑巧,几何文化也在制作施文斌的最新专辑,万事俱备,独欠一首动听的合唱歌曲。当晚,施文斌和陈涛听到《丢失的结局》小样,已觉得这是一首绝对的好歌,就这样,这次跨越京沪粤三地的音乐人合作马上高效率地展开了。

  为了保证万茜专辑的顺利进行,施文斌和几何文化的工作团队,立即专程从广州飞赴上海,与万茜一起进行歌曲的录制工作。两位年轻人惺惺相惜,互相交换了礼物---签名唱片,并合影留念,预祝对方在未来的音乐道路上取得佳绩!

  全能音乐拍档:常石磊与梦楠

  负责合声编写的常石磊与孟楠,曾参与过多张畅销专辑的录制,梦楠刚刚为林忆莲最新专辑中创作了主打歌曲《面对面》,常石磊更是这几年备受业内资深前辈肯定的全能音乐人。出生于广东求学于上海音乐学院的常石磊,在上海和广州两地的新生代音乐人中已是核心人物之一,早年在制作张敬轩专辑《AM/PM》的过程中,就与当时Hins的同门师弟施文斌相识,两人对彼此的作品都大加赏识,这次在录音棚里的相遇是两人一直期待的再度合作。

  录制过程中,万茜出色的乐感和声音表现,让制作团队很快进入状态,大家在录音棚中兴奋地玩起了即兴的人声JAM。

  横跨流行和爵士的音乐奇才:彭飞

  《丢失的结局》编曲彭飞不仅是不可多得的新生代编曲奇才,也是目前国内屈指可数的爵士小提琴手。

  彭飞2000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的古典小提琴专业。2001--2003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学院学习爵士小提琴,同时向著名的萨克斯歌手JOHN RUOCCO学习萨克斯。他还曾在瑞士、德国、法国的音乐会上多次表演,也应邀在上海及全国著名的爵士酒吧演奏,堪称年轻一代中的爵士乐代表人物。

  同时,横跨流行和爵士的彭飞还为其他音乐人创作编配过多首流行音乐作品,包括胡彦斌《音乐密码》专辑中的“一年前”、“梦中的婚礼”,韩寒新专辑以及中日爵士乐队Possicobilities的《梦境》和可口可乐等众多知名广告音乐的创作编配。

  上海流行音乐新生代代表:张志林

  而歌曲的配唱制作人张志林,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是上海本土代表性乐队“红”的成员,也是目前上海最为活跃的年轻音乐人的代表,2000年开始陆续发表自己的原创作品,并为众多影视剧节目和流行音乐专辑担任录音与配唱指导。

  在万茜即将发行的首张专辑《万有引力》中担纲制作人的金牌监制安栋老师,以自己的热情调动这支新锐的年轻制作团队的完美工作状态,为《丢失的结局》先后修改了多个不同版本,仅录制合声就花费了整整一天的时间,人声和编配部分均呈现出可圈可点的精彩乐段,让在场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感受了脱胎换骨的听觉体验。

  尽管参与歌曲录制的每一个人都保持了最佳状态,但在编曲和配唱制作人彭飞、张志林在这两位行事追求完美的年轻音乐人的严格要求下,一直延续到第二天凌晨,直至情绪最完整的释放。

  内地流行乐近十年间罕有的京沪粤跨越三地新生代音乐人大集合,全亚洲三百多家电台同步强势首播,万茜和施文斌两位潜力无限、厚积薄发的优质艺人倾情演绎,《丢失的结局》必将成为2006年末华语乐坛的破格之作!也为内地流行乐坛不同的地域色彩,打开了一片全新天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